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频播报 > 公益视频 > 正文

央视《热线12》邀岳屾山律师作客直播间 评“11岁女孩失踪之后”

来源:央视《热线12》    时间:2019-06-11 23:38:35    

 

      2019年6月11日,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央视特约评论员岳屾山律师作客中央电视台《热线12》直播现场,就“辽宁朝阳:11岁女孩失踪之后”发表新闻时评。

新闻背景


1994年2月1日,当时各家各户都在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忙碌着。刚满11岁的女孩杨某岩和自己的父母说,要去同家族的叔叔家写作业。谁知道杨某岩这次出门就再也没有回来过。情急之下杨某岩的父亲找来邻居帮忙四处寻找,但最终也没有发现女孩的身影。此时,杨某岩的父母决定向公安机关报案。

警方接警后迅速出警,经过四天四夜的追查,在村民杨某泉家中的地瓜井内发现了女孩杨某岩,但此时杨某岩已没有了生命体征。经法医鉴定,杨某岩系被他人强奸后扼颈引起机械性窒息死亡。警方经侦查后确认嫌犯为杨某泉。

二十五年来,辽宁朝阳警方从未放弃追查。日前,嫌犯杨某泉终于在京落入法网。本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惕熟人作案

岳屾山律师表示,不管是在20多年前,还是在现在,在未成年人受侵害案件中,施害方往往都是熟人,有的是叔叔,有的可能是朋友或就是堂哥之类的熟人,他们有作案的条件和时间,而且此时未成年人的家长或者说其监护人,对这些人是不抱防备心理的。希望要引起未成年人的监护人的注意。

加强未成年人性教育

岳屾山律师指出,现在很多未成年人的性侵案件中,普遍暴露了我们国家在性教育方面的不足,仍然处在谈性色变的阶段。希望有关部门包括教育机构、父母们对于孩子的性教育要做好相应的教育工作。

我们还要打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尤其是现在的网络非常普及,而很多未成年人已经接触到了网络,但是在网络上什么样的内容都有,有一些负面的或色情的内容,可能就会诱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这个也是需要我们全社会来关注和预防的。

来源:央视《热线12》  责编:叶帝禄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