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公益 > 正文

疫情不阻执法路——龙城司法接力传大爱

来源:本网濮阳讯    时间:2020-03-29 12:35:34    

        公益网(河南濮阳讯)2020年3月23日上午10点,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间,环卫工毛喜梅的女儿刘瑞娟把三面亲手制作的锦旗送到河南省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和孟轲法庭,以表达对法院系统及各界领导的浓浓的感激之情。

        毛喜梅是一个不幸的环卫工作者,在六十多年来的人生里,她已经面对了三次车祸,她的丈夫、女儿、儿子、儿媳先后不幸离世,上苍只给她留下了一个女儿与一个嗷嗷待哺的孙子。这位平凡而伟大的妻子、母亲与奶奶都坚强地挺了过来。然而,命运再一次地与她开了玩笑,2018年12月27日的清晨,作为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一名环卫工作者,毛喜梅正在尽职尽责地工作时,一辆奔驰而来的轿车猛烈撞击了她,并使她自车上弹飞20多米。就因为这场无妄之灾,濮阳市中医院重症监护室成了她的栖身之地。在经过两次开颅手术和多次抢救后,她的生命终是得到了维续,但巨额的治疗费用随即就像大山一样压在了她和孩子身上。雪上加霜的是,面对法院审理判决,肇事方王某拒不执行,而这场官司不仅花光了毛喜梅平时捡破烂及环卫工作的收入,还使她欠下40多万元的外债。

        濮阳市市长杨青玖了解情况后,多次协调卫生系统并指示春节期间决不能因医疗费间断而停止对毛喜梅的治疗。针对毛喜梅案件的特殊性,濮阳市中级法院成立了毛喜梅专案督办小组,市中级法院院长徐哲更是多次亲临管辖区华龙区法院了解案件进展情况并协调华龙区有关单位协助案件进展;濮阳市华龙区法院院长荣延平、执行局主管赵永正也时刻关注案件进展。案件审理承办法官李红权得知案件情况后迅速启动执行程序,监督资金到位情况。在疫情肆虐期间李红权加班加点整理案件、迅速把代表生命延续的第二次判决书交予毛喜梅女儿刘瑞娟后,刘瑞娟泣不成声,感情之情无以言表……

        案件转入司法程序后,华龙区执行局局长董明海亲自叮嘱执行法官张喜超,并第一时间到医院慰问毛喜梅。办案期间,张喜超体谅刘瑞娟的辛苦,每次都事先将材料准备好,才通知其去签字或办理手续;为给刘瑞娟一家生活的希望,张法官经常电话安慰,告知案件进展,并积极联合有关部门成功申请了司法救助资金。正是这一次次电话让毛喜梅全家在绝望中一次次看到生的光亮!

        风雨无阻执法路,龙乡大爱有真情。通过毛喜梅因工致伤致残这一案件的审理、执行,毛喜梅一家与更多的百姓们见证了濮阳龙乡各级领导和执法机关一心为民的真实写照,更见证了在党和政府的英明领导下,政法系统忠诚执法、大爱为民的人间暖情!

 

图/文:耿红艳/晁全红  编辑:林笑  责编:叶帝禄

责 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