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正文

宁波最美志愿者 用感恩的心回馈社会

来源:公益网宁波讯    时间:2020-10-14 20:20:54    

记宁波市海曙区善生公益团队志愿者—何静玉

     今年27岁的何静玉是一位90后姑娘,也是海曙区善生公益团队的骨干成员。年纪轻轻,已有一番事业。在两年前,她辞去之前公立单位的工作,自己创业,注册成立宁波森威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任总经理。她是一位心地善良、懂得感恩、热爱生活和好学上进的年青人。在平日里,她忙于处理公司各种繁忙事务外,也不忘初心,经常抽出时间来参与志愿服务。

        她平时一边工作一边参与各个公益组织团队的线下活动,在线上99公益日腾讯公益里,以个人名义发起为山区孩子捐赠书籍活动;在支付宝旧衣回收项目里,发起为偏远地区的贫困群体捐赠衣物等活动。

         她加入善生公益团队短短一年多时间,一直在用心付出,她积极发动了身边的一些亲朋好友加入团队,参与志愿活动,积极发动亲朋好友们捐款捐物等。如:收集图书、衣物等,开展衣循环和书循环等公益活动。带着妈妈一起参加多个公益组织、团队的公益活动,走进社区和养老院等,看望慰问困难家庭和老人,提供理发、缝补衣物等服务。

         据悉,她妈妈会理发,在平时,经常会帮一些独居老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有时团队活动时,缺少理发师,只要团队需要,她和她妈妈一起,不顾路途遥远,不辞辛劳,花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从鄞州区姜山家中赶来,为社区及养老院的一些老人们提供理发等服务。

        当笔者跟她说,经团队管理们共同讨论决定,推荐她为志愿之星候选人时,她立马谦虚的回复说:“其实我没做多少事,跟一些公益前辈们相比较,我还是个学生,有点愧疚,我做的太少了......”

她说自己为什么会选择做志愿者时,只因自己在学生时代也受到过他人恩惠。那时,就想着等大学毕业了,有能力时,一定要好好回报社会,来感谢那些曾经提供过帮助的好心人。多年以来,一直埋藏在心底,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由此走上公益之路。

         当笔者问她,做过哪些志愿服务时,她说在2014年大学时期,她参加了校园组织的公益活动“好人施好粥,喝粥做好人”、无偿献血等活动。在2015年,在朋友的介绍下,加入了宁波市81890志愿服务中心公益团队。最初时,参与一些团队组织的义卖活动;后来在特殊儿童学校任职期间,组织公益团队为特殊儿童捐赠物资及开展陪伴特殊儿童一天活动等。后来,慢慢参与活动多了,公益服务群体和范围也更为广泛。如:走进横街山区,慰问山区老年人活动。给老人们带去解暑的木莲冻外,还有按摩捶背、洗脚剪指甲、歌唱表演、清洗眼镜等志愿服务。

        近两年来,随着公益组织更加系统规范化,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在We志愿服务平台上,选择报名参加多个公益组织及团队的公益活动。她说:“她想以后以公司名义做公益,把公益做好。积极努力回馈社会,同时,在这里,也感谢曾经对她提供帮助过的一些好心人。”

        何静玉她那不求回报、默默付出的奉献精神,得到了志愿者同仁们及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在去年被善生公益团队评为“2019年度优秀志愿者”称号等。

          最后,当笔者问她对公益有什么感想时,她说:“公益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她不是口头禅,而是刻在骨子里的一种善行、一种习惯;公益可大可小,她可以是你平日里的一个随手善举,也可以是参加一个公益团体的活动。做公益最幸福的事情,是帮助了别人,收获了快乐;做公益更幸福的事情,是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受你的影响,加入公益,让做好事做善事能成为身边每个人的一种行为习惯。我希望自己可以有更多机会向公益前辈们学习,不仅仅停留在只为做公益上,而是思考如何做好公益;用自己力量让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公益队伍中来,一起让城市变得更温暖、更美好、更和谐等。

公益网宁波(文:阿伟 图:杨生娥、何静玉 责编:阿滨  复稿:邓山理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