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姓好村官 > 正文

丰收在望,防火莫忘

来源:本网山东讯    时间:2020-06-10 21:47:01    

        公益网(山东菏泽讯)时值六月,麦尖泛黄,麦收的季节悄然而至,连续的高温高热天气,火灾时刻威胁着丰收,给农民财产带来了安全隐患。天干物燥,小心烟火,丰收在望,防火莫忘。

        为最大限度地减少麦收火灾事故,确保夏粮丰产丰收。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白浮图镇柿子园村两委在村书记魏存义的带领下,二十四小时备勤,不间断走访,宣传用火常识,提倡杜绝野外用火。

        2020年6月4日,一位过往群众打电话求助说,在本村东段路北有明火发生,可能给未收割的小麦带来不可预测的损失。魏书记了解情况后,就带领村两委干部等人以三分钟的时间赶到了火灾现场,迅速展开施救,征用村民喷灌设备,及时的扑灭了大火,受到村民和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

        “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当前,小麦进入集中收获区,农机驶过滚滚麦浪,金色颗粒尽数归仓。农民质朴的笑容,传递着夏粮丰收的喜悦。而与此同时,不能忘记防火。为确保粮食顺利丰收,柿子园村两委友情提示应做到以下六点:

(1)不要在已经成熟的麦田里吸烟、使用明火,以免造成火灾。

(2)教育小孩不要在麦场、麦田附近玩火。

(3)进入田间进行收割运输作业的内燃机械应安装防火罩。

(4)打麦场上配备水桶,铁锨,灭火器材等,以备不时之需。

(5)不要随意焚烧麦秸,避免在烟筒附近和通风不良的地方堆放草垛。

(6)一旦发生火灾,对附近的可燃物进行喷水,防止飞火酿成大灾,及时拨打119报警。

        在这个丰收的季节,在享受丰收带给我们喜悦的同时,一定要注重防火的重要性,切勿因为一时失意而颗粒无收。防田间着火,享丰收喜悦。丰收在望,防火莫忘。

 

图文:苏宪玺、王珂  责编:叶帝禄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