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少儿公益 > 捐助公开 > 正文

风暴中的“逆行者”

来源:公益网 (河南商丘讯)    时间:2020-02-17 18:28:24    

         2020年春节无疑是个特殊的春节。在这个原本喜庆热闹的节日期间,新型冠状病毒以武汉为跳板,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形成了一场席卷全国的风暴。病毒愈演愈烈,一时间人人自危。而在这严峻的形势下,在千年古县汤阴的每个角落,一个个“逆风而行”的身影却更加引人注目。“报告队长,宜沟镇无新病例!”“菜园镇无新病例!”“伏道也没有!”……一句句令人欣喜的报告背后,在病毒肆虐时挨家挨户排查的认真,是半夜三更还在路口站岗执勤的坚定,是节日期间无法常伴家人的无奈,也是捐财捐物无私奉献的爱心。疾风知劲草。

\

       汤阴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斑马救援队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在县里统一调度下,组织百余名队员充实到汤阴主城区11个执勤点,以及宜沟、菜园、伏道等8个乡(镇)的咽喉部位开展联防联控。他们在卡点搭建帐篷,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队员们走村入户,张贴和发放宣传资料,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对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进行地毯式摸底登记,严禁封锁区域人员随意出入,同时对进出社区、村庄的人员逐一开展体温检测、登记发热人员,对城区及乡镇进行消毒……在这场风暴的每个角落,斑马救援队的队员们逆风而行,尽己所能,以血肉之躯组成了防控病毒的不倒长城。

\

         截至目前短短一个月时间里,救援队累计执行联防联控任务65次,出动人员1300余人次。在切断病毒传播渠道的同时,救援队考虑到群众购物不便等实际困难,向群众免费发放豆芽一百余斤,调集6000斤鸡蛋,按成本价为群众送到小区门口,同时,队员们又自发捐款近3000元……善行义举终有报。如今汤阴的疫情传播势头已得到基本控制,部分疫情封闭区域也已解除封闭。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战斗中,斑马人一步不退。而即使疫情结束,斑马人也会踏向更远的远方。

\ 

《好人中国》河南商丘斑马救援雷锋驿站讯通讯员:潘忠魁      责核:侯志通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