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 正文

“好叶创,留住爱”志愿服务走进大自然

来源:本网浙江讯    时间:2020-08-23 11:20:45    

        公益网(浙江杭州讯)树叶千姿百态,与很多物体的形状相似,用树叶来贴画各种物体,既经济实惠,又能提高孩子的绘画能力,对动脑、动手能力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8月21日暑假快结束之节,学校将开学之季,浙江省建德市寿昌志愿服务队组织20余名儿童走近大自然,收集各种式样的树叶,开展“好叶创,留住爱”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制作创意树叶贴画。"这些好漂亮啊,都是用树叶拼的吗?感觉好难呀!”一个儿童惊奇的问志愿者,随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儿童们开始了有趣的“树叶拼画之旅”。志愿者问:“你们先看这片叶子有什么特点?你们可以把它变成什么呢?”“像滑板。”“像翅膀。”“我可以把她变成裙子。”……头脑风暴之后,大家的奇思妙想一个个抖落出来,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儿童主动在集体面前说,积极地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

        孩子们通过自己的一双双巧手,把洒落在地面上的树叶收集起来,充分发挥想象力,巧妙设计各种图案,精心创作;制作出了一幅幅精美的树叶画,一个个形态各异的小动物,花草跃然纸上,活灵活现。每个小朋友都在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赞美“盛夏的精灵”。

        此次开展的树叶手工制作进一步提高了儿童的审美能力,而且在粘贴过程中让他们还认识了各种各样的树叶,增强了认知能力,并且通过观察比较,知道叶子在形状颜色上有许多不同之处,知道怎样制作精美的叶子画,同时这也培养了他们的观察和想象力。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引导他们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热爱劳动,增强了环保、和谐意识,提高他们动手、动脑能力。

        寿昌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期待更多的孩子可以体验一次与大自然亲近的机会,用自己的双手感受奇妙的大自然。通过自然的游戏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也能提高孩子动手动脑能力。

    

图文:吴扬  编辑:何运雅  责编:叶帝禄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