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爱留守儿童 > 正文

天津滨海:青年梦想家为“星星的孩子”举行义卖活动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通讯报道 张继东)    时间:2020-08-11 21:57:50    

       天津市滨海新区(通讯报道  张继东)8月9日下午,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中心的廊桥上热闹非凡。

    “快来看一看啊!这是为自闭症群体举办的爱心义卖,我们摊位有各种手工制作的小饰品,独一无二,限量版的。”

    “便宜啦!便宜啦!特价销售,只为星星的孩子献一份爱心!”

    “这是星娃的作品,让我给您介绍一下孤独症群体,好吗?”

\

    人们把患有孤独症的儿童怜爱的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就像夜空中一闪一闪的星星一样独自高挂在遥远的天际星空。

    孤独症又叫自闭症,它不是心理疾病,但大部分的孤独症儿童或多或少都会有心理问题,如认知情绪和行为的问题等等,孤独症也不是性格上的孤僻。2006年起,我国将孤独症归类为精神残疾,目前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显示,全球平均患孤独症的儿童占新生儿总数的1 /62,也就是说每62个新生儿当中就有一个罹患孤独症。

\

    “请您仔细欣赏一下他们制作的手工品、钻石画、扎染围巾和靠背垫,希望大家献出一点点爱心,用实际行动来支持他们创业!”,一个个义卖摊位上,来自青年梦想家的志愿者们,现实中的摊位小老板们正在想方设法地向游客推销自己摊位上的商品,四下里招揽生意,梦想着可以多卖一些商品,多一些收入,这些摊位上的不少商品都是由“星星的孩子”制作完成的,也有一些是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提供的,为了帮助一些有技能的“星星的孩子”实现自主创业,青年梦想家志愿服务中心特地策划组织了这一次的“志愿青春 与爱同行”助残助困活动。

\

    整整三个多小时的时间,这一场以关爱孤独症大龄青年创业为主题的爱心义卖顺利完成了,活动成果颇丰,志愿者们一共成功地销售出了58件商品,筹集到爱心善款1372元。

    公益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埋藏在大家心中的那份爱却被点燃了,来自天津市第一中学、耀华中学、泰达一中、新华中学、南滨生态城等学校的40名高中生参与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其中有很多的家长也来到活动现场,她们纷纷点赞青年梦想家志愿服务中心组织了这么好的公益活动,一些同学们生性腼腆的不敢张嘴,但是站到摊位前意味着自己肩负着一份责任,主动走到人流攒动的大厅中向游客主动推销义卖产品,学会与人交流,学会与人介绍自己参与的活动,在活动中改变并锻炼自己,切身体会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收获。虽然三楼的廊桥上的温度有些高,学生们汗流浃背,但是身上的红马甲却没有一个同学脱下,同学们说:“红马甲是我们的身份,穿着它我有一种责任!”

    本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唤起了社会大众对自闭症群体的了解,为大龄自闭症青年创业提供更多机会,让他们可以自食其力,能够有尊严的生活!义卖还得到了爱心企业天津市仁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一些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捐助了一批义卖商品,以助力“星星的孩子”们创业。

(责核:张继东)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