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团队 > 正文

关爱疫后散居特困人员,志愿服务携手同行

来源:本网浙江讯    时间:2020-09-01 09:10:41    

        公益网(浙江杭州讯)窗外秋雨绵绵,秋老虎也开始慢慢的离去,但天气还十分的炎热。为了加强对农村散居特困人员疫后的心理关怀和生活帮扶,建德市敬老助残协会志愿者顶着烈日、冒着秋雨,连日翻山越岭分头行动在建德市16个乡镇各个行政自然村的散居特困人员家中摸底排查,深一步了解散居特困人员居住环境,身体状况,生活需求,以便日后对散居特困人员相匹配的照料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居家式隔离导致农村散居特困人员缺乏与外界的沟通交流,在生活中存在一系列问题。为帮助解决特困人员生活实际困难,舒缓心理压力,使农村散居特困人员在特殊时期居家生活安全、健康、愉悦。建德市敬老助残协会深入农村,走进散居特困人员家中,实地摸底排查,为民政部门下一步做好精准帮扶工作奠定基础。

        在做好农村散居特困人员家庭情况摸排工作之余,建德市敬老助残协会的志愿者对散居农村特困人员还进行了血压测量、心理疏导和疾病防治知识普及等工作,让散居特困人员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

        关注农村散居特困人员是落实“六保”之一的“保基本民生”的重要内容,党和政府历来都十分关注,采取各种措施来改善农村散居特困人员的生活。建德市敬老助残协会本着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力求通过自身的努力为帮扶和服务散居农村特困人员贡献力量。此次志愿服务,也是在为协会下一步对农村散居特困人员开展生活照料等精准帮扶打下基础。建德市敬老助残协会会长钱建刚表示,这是一件重要且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图文:陈明珍  编辑:马好梦  责编:叶帝禄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