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正文

农户零投入,年入2000元!“百村千户 光伏富民”工程在禹城启动

来源: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    时间:2021-02-03 20:10:54    

       1月29日,禹城市辛寨镇李楼村村民王霞家的屋顶光伏设备正式并网发电。“这套光伏设备我们不用拿一分钱,全部由创维集团投资。15年内按发电收益分成,根据测算一年大概能收入2000元左右。相当于把露天的房顶租了个好房子的价。”王霞笑着告诉记者.

\
  和王霞家一样,当天,李楼村有6户村民家的光伏设备实现了并网发电。“在辛寨镇,我们已经确定了139户‘百村千户 光伏富民’工程承接户,有21户正在施工。”深圳创维集团德州光伏公益项目负责人郑清海告诉我们,计划在今年3月底前,在禹城全市完成1000户的安装目标。

\
  “百村千户 光伏富民”工程,由德州市扶贫办、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创维集团共同开展的一项乡村振兴公益扶持项目。项目利用农户自有住房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电站建设费用完全由创维集团负责。农户与创维集团签订协议,15年内,电费收益由农户和创维集团共享:按照每户屋顶80平方米测算,农户平均每年收益在2000元左右;15年协议期满,光伏电站全部产权和收益归农户。按光伏电站设计寿命30年计算,农户总收益可达10万多元。

\
  项目去年12月底启动以后,禹城市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协调农户筛选、电力部门并网申请等事宜,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实施。辛寨镇党委书记王立彬表示,光伏富民工程对促进当地农户经济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作用,镇党委非常重视,全力配合做好这一惠民富民工程。该项目一户一协议一卡,所得收入直接打入村民卡中。在确定安装农户过程中,义工志愿者联合会和禹城市有关部门坚持脱贫享受政策户优先、低保户优先、残疾人家庭优先、退役军人和义工志愿者家庭优先,力争使项目建设成为可持续脱贫的重要保障。

\
  "百村千户 光伏富民"工程不需要农户和地方政府投资一分钱,农户能够有一个长期稳定的收益。项目建设过程中,每户光伏电站地方还有1000元左右的税收。在禹城试点成功后,我们将有计划地向全市推广。”义工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周成玉说。

  编辑:卢开基  审核:周成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