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 正文

心实面善情系老百姓 持之以恒十五年 一碗拉面三块钱

来源:公益网山东讯    时间:2021-03-04 11:50:52    

中国公益网山东临沂讯:(通讯报道:武传鑫、孙群,涂荣起)

程运付,1982年出生在山东费县一个小山村:梁邱镇马蹄河村。父母都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靠种地为生。由于家庭的困难程运付上了几年学就不得辍学回家跟随父母种地。

\

到了结婚年龄父亲东拼西凑了500元钱,就和勤劳朴实的妻子结了婚。结婚后还是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不甘平庸的他不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重复父辈们的生活,就想着学一门手艺能养家糊口,常年呆在大山深处的他不了解外面情况,好在五叔程勇八几年就去费县城打拼,算是见多识广吧,他就找五叔家请教学什么手艺合适,五叔就带着他在县城转了几天,感觉做拉面还可以,就主动上门问人家能不能教他做拉面,一连去了几家都被老板拒绝,心灰意冷的程运付就给五叔说不学了还是回家种地吧,然而天性淳朴的他被一位做拉面的老板赏识,他就是程运付的老师李庄儒,李庄儒老师不但教他做拉面不收学费,还租了房子管吃管住让他安心学习。

\

在老师无微不至的指导下他很快学会了做拉面,五叔想让他在县城租个门头开面馆,程运付说咱们镇子距离县城这么远,很多父老乡亲都没喝过拉面,就要求回老家镇上大集干。

\\\

他和妻子在集市支起一个小摊做起了拉面生意,刚出摊就算卖三块钱一碗由于百姓都不大认可,一天也卖不了几碗拉面,有时看着老人带着孩子还主动不要人家钱,就这样坚持三年,五里八村赶集上店的百姓都知道他性格诚实,价格实惠对他都有了认可,这一做就是十几年,虽然是小摊也是兢兢业业,不管是刮风下雨他都会按部就班的出现在这个固定摊位。程运付做的拉面非常有特色。味道方面自然是毋容置疑的,深受父老乡亲的喜爱,三元一碗管吃饱,大家常常称之为是良心拉面。

\\

后来随着物价的上涨,有的顾客吃完会多给他几块钱他都不要,十几年来一直就是三块钱一碗。让百姓吃的实惠,吃的饱、吃的暖和这是程运付最大的心愿。非常朴实的程运付,做生意不图赚多少钱就怕顾客吃不饱,看到自己的拉面被认可,他也是非常开心的,真心为他点赞,希望他生意越来越好。

责核:林思宇  责编:李琦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