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 正文

解码青春期,携手共成长--更楼成校百家讲堂进小学

来源:本网浙江讯    时间:2021-05-14 22:57:11    

      公益网(浙江建德讯)5月10日当天,浙江省建德市更楼成校“百家讲堂”家校共育指导专家陈仕红(学生学习动力励志演讲师)先后给124位更楼小学五年级学生和家长作《好品格,好青春》和《迎接青春期》妙语连珠的讲座。

      一个好品格成就一段好人生,品格教育是幸福人生的基石,陈老师以生动有趣的案例和小游戏引入话题,把学生们调动得意犹未尽。

\

      好品格是迈入青春期最好的礼物:从“换位思考”让学生感受到自身学习态度影响了师长的施教态度;从“什么是自由”点出了好习惯和安全意识的重要和“自由需以遵守规则为前提”的品格人生要求;从高等大学教育方式的介绍,开启了学生的青春理想和奋斗目标;从解决当前最大问题道出“终身解决问题需要终身学习”的哲理;从习主席敬老尊贤的事迹,引出青春理想以礼相伴的道理;从中国由盛变衰、由弱变强的历史道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担当,并引领学生宣誓:不负青春,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学习!

\

\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理解是最珍贵的呵护。陈老师幽默的性格和精彩的演讲营造了轻松的氛围,他从“如何更好和孩子迎接青春期”的智慧锦囊入手,从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中重要地位,讲到智慧父母的注意力方向、行为矩正最好办法、赞赏和批评的方式,用慷慨激昂的语言向家长们传递了实用经验,并且给家长布置作业–《未来21天》,每天找出孩子的三个优点,陈老师还与家长们面对面建群方便为他们解答疑惑。

\

      孩子们童心未泯,青春已然召唤,陈老师的精彩讲座开启了孩子“好品格好青春”之门,解开了家长“迎接青春期”之钥匙,解码青春期,携手共成长!

 

通讯报道:王正忠  编辑:林锦景  责编:叶帝禄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