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 正文

情暖端午,粽然飘香

来源:本网河南讯    时间:2021-06-14 16:07:02    

      公益网(河南漯河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端午节前夕,河南省临颍县微帮公益爱心团队开展慰问活动慰问老人活动。6月12日,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 临颍县微帮公益团队负责人李建生、金佰汇城市广场食品区负责人张小宁一行20余人到临颍县文化路福康老年公寓开展慰问活动。

\

      为了弘扬民族文化,共庆佳节,让老人过上一个美满、祥和的端午节。 6月12日,距离端午节前两天,位于临颍县文化路的福康老年公寓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临颍县微帮公益团队携手金佰汇城市广场的志愿者带着各种口味的粽子、糖糕等节日礼物赶到这里,陪老人共度端午佳节。志愿者们来到福康老年公寓时,福康老年公寓负责人祁得宇早已等候在那里。他热情的将志愿者迎进福康老年公寓。

\

      志愿者们一进院子就得到老年公寓老人们的欢迎。福康老年公寓负责人祁得宇在简单的欢迎仪式上说:“欢迎大家来到福康老年公寓弘扬志愿者精神,开展奉献爱心活动。我代表全体职员和老人们向临颍县微帮公益志愿者、金佰汇城市广场食品部的志愿者们表示衷心感谢。临颍县微帮公益协会负责人李建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衷心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快乐地享受新时代的幸福生活。

\

      随后,志愿者刘三姐、苗杰、李萍等人为老年人表演了豫剧《刘胡兰》、歌曲《敬天敬地敬爹妈》等,志愿者们表演的戏曲歌舞。所有表演不时赢得老人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参加慰问活动的志愿者与老人们一起在李建生的带领下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歌,更加激发了老人们热爱党、热祖国的热情。       \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的为老人们剪指甲,有的帮助老人们收拾卫生,有的陪老人们聊天。志愿者们亲切地与老人们交谈,询问老人们生活及身体情况,了解老人们的需求,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祝愿老人身体健康长寿!院里不时传来老人们幸福的笑声,给老年公寓增添了温馨祥和的气氛。

\

      “这粽子、糖糕真香、真好吃,你们经常来看我们,还给我们带好吃的,谢谢你们了”。当志愿者将剥开皮的粽子放老人嘴边时, 老人们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为孤寡老人送去亲情关爱和温暖,也呼吁更多的人去关注老人,孝敬父母。弘扬和传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来关爱孤寡老人,奉献滴爱心,让“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真正得到落实。

 

图文:王保江/史光明  编辑:林锦景  责编:叶帝禄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