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团队 > 正文

春节前夕慰问,温暖老人心

来源:本网浙江讯    时间:2021-02-02 20:58:17    

      公益网(浙江建德讯)2021年1月31日,浙江省建德市寿昌志愿服务队开展走访独居、高龄老人活动,为新春前夕为老人们送上了年货和慰问。时下已然入冬,但寒冷的天气丝毫挡不住志愿者的爱心脚步。活动当天,志愿者在寿昌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乘坐刘志坚的车,满载爱心人士刘志坚捐赠的慰问物资。分别前往9位独居、高龄老人家中走访慰问。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穿街走巷,走进了一家又一家独居、高龄老人家中。当天慰问的9位老人中,年龄最年长的已有91岁高龄,最小的也已经79岁。老人们有的无儿无女、无老伴,还好有政府的扶持,依靠低保金维持生活。有的子女在外打工,因响应今年疫情管控政策无法回到老人身边陪伴。

      其中一位88岁的徐奶奶独自居住在泥土搭建的房屋里,房屋四面是黯黑的泥土墙,厨房和卧室一体的房屋里,稍有点冷清和空荡,前来走访的志愿者们触景生情谈道。来到老人家里后,志愿者们急忙将爱心人士捐赠的油、水果,饼干和棉衣双手递到老人手中。徐奶奶看到志愿者们特别高兴,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将皱纹都挤得不见踪影。志愿者们陪着奶奶,聊天询问奶奶的身体状况和现在的生活情况,询问有什么可以帮助的。徐奶奶感激地说:“谢谢你们,现在家务还做的动,有事会及时告诉你们。”与奶奶依依不舍地告别之后,志愿者们准备起身去下一家。徐奶奶硬是要送志愿者出门,在门口不舍地看着志愿者的身影慢慢变小。看到她强忍泪水的湿润眼眶,志愿者们不禁鼻子发酸。

      中午时分,志愿者们来到了第五家金桥村89岁独居老人方奶奶的家,他们用自己带来的面和馅,在奶奶家中一起包了饺子,与奶奶一起过了个早年。奶奶高兴的说:“你们真好,样样想到我,这个年是我过的最开心的一个年。”奶奶和志愿者们笑成一团,开心的氛围无与伦比。

      老人们的世界很简单,他们不需要孩子每日承欢膝下,只期盼时不时的关心和问候。志愿者们拿出的一点点时间,聊聊家常的时光,和他们共进的一次午餐,对他们而言都是一份莫大的关怀。让独居孤寡老人享受一份晚年的安逸与快乐,是志愿者和每个人的社会责任,倡导人人营造尊老敬老的新文明之风。

 

图文:吴扬  编辑:蒋晚晴  责编:叶帝禄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