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团队 > 正文

千岛湖畔助残忙,爱心携手送温暖

来源:本网浙江讯    时间:2021-04-11 18:30:12    

        中国公益网(浙江杭州讯)4月9号早晨8时整,一辆满载着爱心的大客车从千岛湖广场出发,驰向淳安县文昌镇栅源托养院。车上乘坐的是淳安县千岛秀水志愿服务队的50名志愿者和爱心企业淳安千岛湖科利达耐磨阀门有限公司余宏英经理。此次活动是两家携手走进乡村养老院开展“雷锋角”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为老人和残疾人们送上关爱和温暖。

\

\

        文昌镇栅源托养院是一家集社会化养老、重度残疾人托养和残疾人之家于一体的民办公益性托养机构,也是淳安县首家民办养老机构,院内有57名托养人员。在院长何喜平给大家简单介绍了院内情况并做好服务场地布置后,志愿者们立即分头开展各项服务。有的理发,有的修剪指甲,有的按摩,还有的包饺子,志愿者们特地采买了五彩的饺子皮,包好后摆放成心型,喻意着把爱心企业和志愿者们的爱心奉献给托养中心的老人和残疾人们。在这些服务结束后,志愿者们还表演了手语,让盲人“听见”歌声,让聋哑人也“看见”歌声,让爱传出去,传播正能量。

\

\

\

        期间,何院长带志愿者们参观了院内的花圃、各项辅助设施以及“残疾人之家”。当看到办公室摆放的一本本“敬老爱老”、“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杭州市首届“最美残疾人志愿者”、“淳安十佳孝星”等荣誉证书时,大家都不禁由衷感叹:何院长本身因为意外事故成为残疾人,但难得的是他更能体会其他残疾人的苦楚,十几年如一日悉心照料残疾老人,做了许多亲生子女都难以做到的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助残的传统美德,全心守护了家乡的助残事业。

\

        半天的志愿服务很快过去,志愿者们带着对何院长的钦佩踏上了回程之路。大家纷纷表示,要像何院长一样,积极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扶残助残、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社会风尚。爱心企业的余宏英女士也觉得参加此次活动感触非常大,表示以后会更多地和千岛秀水志愿队合作,更加广泛地开展扶弱助残活动,为社会充满善良温暖正能量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汪文莲/倪燕芳  编辑:林笑  责编:叶帝禄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