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团队 > 正文

【青春向党】五四“绿色骑行环保”暨一道同行团委年度团建活动

来源:本网浙江讯    时间:2021-05-07 22:25:33    

      中国公益网(浙江杭州讯)为纪念“五四”运动,发扬青年爱国的光荣传统,促进高等院校青年骨干团员在基层团建中的工作学习与经验分享。2021年5月4日,由杭州钱塘区一道同行志愿者服务队团委组织,一道同行团委骨干成员、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浙江育英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分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等13名青年志愿者,共同参与的五四“绿色骑行环保”活动于当天顺利开展。同时召开团建交流大会活动,夯实基层团组织的工作开展。

\

      活动当天上午08:40,来自钱塘区各院校骨干青年志愿者相聚在钱塘区白杨街道云帆幼儿园广场。一道同行团委叶老师首先主持了破冰活动,让现场成员相互了解,快速融入交流。随后,叶老师介绍了团队目前的发展和实际团队共享共建情况,以及活动开展的内容。

\

      各成员在相互协商后组成新分队。各分队在明确分工后,前往白杨街道大学城北联合社区开展团建交流活动。此次室内预案团建活动得到了白杨街道大学城北联合社区党群活动中心的大力支持,社区居委会邵主任提前妥善联系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安排会议室,为团建活动的顺利开展给予充分的帮助。

\

      活动当天上午09:30,团建正式召开。一道同行团委负责人叶老师主持并发表讲话。叶老师谈到团建不仅是接触,经营人际关系的契机,也是展示自我、融入团队的一种方式。如果能深入分析团建的形式和内容,还可以借此充实自身,调配出适合自己的团建工作方式和主持风格。随后,各团员也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为了增强团建效果,组织方进行了现场互动趣味环节。

\

      第一个环节是记忆互动。随着,各项材料准备就绪。队员们根据记忆和前面的交流,每个人写下同组其它成员的名字。评比结果让我意外,准确率达到98%。团队集体意识精神和荣誉感,让每名队员主动了解其它成员。使团队成员能够认识到个体差异,并使团队成员能够相互学习,努力朝着更好的方向前进。

\

      第二个环节为求同存异环节。寻找团队成员的多数共同点与最大不同点,从而求同存异。此项环节,极大考验团队成员间的沟通和交流能力,同时,锻炼思维广度和深度的全面挑战。来自红星传奇小队的三名理科生队员,在此项环节中具有天然的思维优势。这项团建活动环节,扩散思维的同时,需要协调提升队员之间的默契和认知度。活动过程中,队员有时候也会考虑到集体的利益而牺牲个体利益,相互间的配合、帮助、激励会使我们更容易的攻克难关和通向成功。

\

      最后一个环节是成语接龙。轻松愉悦的游戏环节让现场气氛更加协调,略显紧张而有趣的情境,让大家渐渐融入其中。这项活动看似简单,结果却是最磨练人的一场比拼。

\

      比赛逐渐到白热化阶段,激烈的语言的碰撞,拓展了了知识面的同时,让时间的飞速流逝,让比赛接近尾声。最后,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和浙经职金融学院组成的的红星传奇小队收获了最终的胜利。

\

      由于天气转好,绿色骑行活动重新启动,在之江路沿江赛道进行。经过紧张的98分钟,队员们沿之江路沿线,从江东大桥经下沙大桥、广播电视塔、到达九堡大桥分割段,最后在下沙文化中心广场集合。小黄车、小蓝车载着红马甲在沿江赛道形成一条独特的风景线。

\

      活动最后,一道同行团委叶老师分别为活动优秀队员和杰出队员分发证书和奖品。

\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不仅促进青年学习,参与社会实践,更是通过绿色骑行传播和谐健康的户外文化,强身健体,告别亚健康。若能真正将个人置于大自然之中,重新地认知自我,才能更好地从心出发,对于个人和团队都是一种历练。

 

通讯报道:马好梦  责编:叶帝禄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