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团队 > 正文

铜陵“四点钟课堂”防震减灾教育从娃娃抓起

来源:本网安徽讯    时间:2021-05-14 23:07:35    

      公益网(安徽铜陵讯)“5•12”是汶川大地震十三周年,也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从娃娃开始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5月11日,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区新城办湖滨社区“四点钟课堂”开展防震减灾宣传和应急演练活动。项目社工、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四点钟课堂”项目服务对象未成年孩子们参加宣传讲座和演练活动。

\

      在“四点钟课堂”上,社工、社区的志愿者用PPT的形式,通过一张张文图并茂、惊心动魄的图片给孩子们诠释地震知识、演示地震来临时的避震知识、防护措施和逃生技巧等相关内容。

\

\

      讲座结束后,对孩子进行了逃生自救演练。随着演练信号的响起,社工、志愿者们立即组织孩子们紧急避险活动,孩子们迅速用双手护住头部,躲避到课桌下方,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在听到“强震”已过的信号后,社工、志愿者分前后,带领孩子按照预定的安全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疏散到空旷安全区域。到达安全区域后,及时清点人数,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

\

\

      通过此次防震减灾宣传和演练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了应对地震发生的逃生技巧,提高了大家的防震减灾意识。活动结束后还给孩子们发放了防灾减灾宣传彩页,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生动教育方式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图文:陈慧飞、楚君  编辑:林合敏  责编:叶帝禄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