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 正文

安全守护防溺水走进乡村校园

来源:公益网 山东菏泽讯    时间:2020-07-14 17:10:15    

       山东菏泽讯  开学复课以来,全区、全市学生溺水事件均呈高发态势,尤其目前已入盛夏、汛期已到,溺水事故接连发生,防范学生溺水工作任务非常紧迫,形势十分严峻。特别是在各乡镇,坑塘河流众多,安全防护设施缺乏,是溺水伤亡的高发区。菏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团市委、团县委引导下,成武县雷锋志愿者协会携手成武砺韧特训队和成武闪电救援队全面展开“安全守护防溺水”走进乡村校园活动。

\

       为了把这次活动搞的有声有色,浅显易懂,让中小学生们爱听,听得清楚;爱看,看的明白;爱学,学的熟练。砺韧特训的教官们认真准备,精心备课,全面搜集资料,和闪电救援、雷锋协会的志愿者们,多次策划,演练,和学校老师们沟通协调,了解乡村孩子的特点脾性喜好,确保在有限的时间安排,达到最有效的学习效果。

\

在大田集镇启慧学校,教官幽默风趣的演讲和密集的知识输出量,把学生的好奇心调动起来,紧紧跟随着授课内容和场景的转换,像海绵吸水一样吸收着,一场安全守护谨防溺水的安全教育课下来,学生们收获满满。

\

    在孙寺镇王集小学,学生们被教官新颖的授课方法吸引着,踊跃体验着被水阻断呼吸的感受,领略水中自救方法,增强了他们对生命的敬畏。

\

     由于宣传内容准备充分,与学校沟通良好,在大田集镇5个边远乡村学校和孙寺镇4个乡村学校成功进行了防溺水及安全自护救护宣传教育,取得了非常好的学习效果。

\

图文:王保杰  韩哲    编辑:苏宪玺     责核:陶拥军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