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 正文

创建文明城市 小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公益网 嵊州商陆君讯    时间:2020-07-18 23:23:02    

             7月17日下午我们来到志愿之家。推开门,阳光铺洒在屋内,尽显温和。有一位先生,光头,带黑色框架眼镜,上身是红黑短袖,配一条黑色裤子,显得格外有精神。他邀我们上楼,穿上红马甲,戴上帽子之后,在沙发和我们谈做志愿的意义,做志愿的精神收获等,通过交流让我们参与讨论,拉近距离。语言诚恳,让人不由信服,他分享的是宝贵的志愿经验。

\

       随后,我们每人拿根红色的旗子,踏上了前往交通路口的通道。我,有些兴奋也有点紧张。也许是紧张的缘故吧,我们两两一对,独留一位男孩子站一角。

       起初,望着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行人,总是不由自主的胆颤,就算看到有人没有戴头盔也不敢上前。后来我想到我们的任务是劝导行人骑电瓶车戴头盔,若一声不吭岂不白来?于是开始尝试。

\

       我看到一位男士,头上并没戴头盔 ,车上好像也并无头盔。便小声地说道:“叔叔,下次要记得带头盔哟。”那男士有些不好意思,笑着点了点头,说到:“这次忘戴了,下次会记得的,谢谢啊。”第一次成功的尝试让我放下心中的忐忑,开始活跃起来。总是摇头晃脑地寻找目标,看到那些在绿灯时没有戴头盔的人也会在他们经过时大喊:“要带头盔啊!安全呐!″

\

       在这一过程中,我看到最多的是明明车上有头盔,却因种种原因而不戴的,他们大部分是由年轻人组成的,这时候我就会想,万一出了什么事呢?万一有头盔却没有戴头盔时出事,那该多可惜!这不是诅咒,而是假设。

       还好每一个被提醒的人都会戴上或保证下次必定戴。每当他们承诺时,我心中就会暖暖的,好像我多说一个带头盔啊,就会可能少一个人脑部受伤。于是更加卖力了。

\

       在其中,有几位大爷,在我劝导后,笑盈盈地看着我,那眼神中包含着鼓励,赞美以及感谢也有路过的人夸我们真棒。我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也似乎明白了什么。

        志愿是互相的。像这次志愿,不只是我帮助了他人,我自己收获很多。一来使我更加深刻了戴头盔的重要性,在父母上街时会提醒他们要戴头盔,也会对亲戚朋友进行劝导。二来这次行动让我知道和陌生人交流沟通,笑容是一大帮手。三来在劝导后被采纳时,自己也会收获精神上的喜悦。志愿这么多好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做呢?所以让我们现在开始多抽时间来做志愿吧!

嵊州马寅初初级中学八(6)班陆希露     责核:商陆君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