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 正文

炎炎烈日下,渠道河边一个个红色的身影

来源:本网山东寿光讯    时间:2020-08-10 19:47:16    

本网山东寿光讯(通讯员王丽丽) 8月9日上午,​寿光万禾公益发展中心在王文才会长积极响应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布署,组织了每周一次的巡河护河、防污防溺志愿服务大拉练,活动成功地展现出“百花齐绽”的盛景。\

     通知一发,万禾公益牛头部、寇家坞部、洛城部、建桥部等同时启动,在各个乡镇落地生根、竞相绽放!炎炎烈日下,渠道河边一个个红色的身影和一面面鲜明的旗帜,构成了一道道别样的风景线。

​      上午不到8:00,各部志愿者就先后赶到各自集合地点,身着志愿服、胸佩志愿证,手举志愿旗帜、队列整齐,个个精神抖擞、兴致昂扬。

\

      巡河途中,歌声相随笑语不断。一路上,一边发着防溺传单,一边留意着路面和河边的饮料瓶、塑料袋、枯枝落叶、废纸、烟头等废弃垃圾,时而弯下腰去清捡干净,装进随身携带的编织带里。

     ​“你在这边钓鱼要小心点,天这么热,早点回家吧,这里危险!”在河边,志愿者耐心地劝阻钓鱼的游客。

​     “太危险了,赶紧上来……”巡视时,看见有人在河里洗澡,志愿者立刻向着那边厉声大喊,直到成功将其劝上岸来,然后再苦口婆心地给他们摆事实、讲道理,最后送他一句话:“远离岸边万家宁,防溺警钟时时鸣!”\

    烈日当头,已是正晌。各乡镇的老愿者们一个个都汗流浃背,累地筋疲体乏,但内心很快乐,都觉得今天的活动很有收获。大家不仅品尝到了“让爱不溺”的成功之乐,孩子们体会到了环卫工作者的辛劳之苦,大学生们悟出了“无我利他”的真谛。

\

同时,志愿者们还认识到了巡河防溺任务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因为当前正值汛期,恰值暑假期间,很多人都会在河道里面游泳,或者钓鱼,溺水事件时有发生。所以,防溺水的劝导与宣传刻不容缓,一定要为每一位市民勤敲警钟,以防患于未然。

     最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志愿者们用行动感化了身边的人,被劝导的不少游客都愿意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做防溺水安全教育的使者,帮助身边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有这么一句话,“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人走的很快,一群人走的很远!”生活中,正是有这么一群人手牵手、心连心、一起走,才会迎来万禾公益百花齐绽盛景!

 

文/图 王文才      责核:陶拥军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