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 正文

爱在中秋节 情暖老人心

来源:贵州讯    时间:2020-09-28 19:39:21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又是一年中秋季,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孝老爱亲的道德之风,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贵州省贞丰县阳光公益协会近日组织开展了“爱在中秋节 情暖老人心”走访慰问活动,提前为老人们过上一个愉快祥和、团圆幸福的中秋佳节。

  连日来,贞丰县阳光公益协会志愿者带着浓浓的关爱和爱心月饼、水果等慰问品冒着大雨分别到部分乡镇街道办走访慰问孤寡老人、残疾老人和留守老人等特殊群体,为他们送去社会的温暖与祝福。

       活动中,志愿者们每走到老人家中都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起居状况,希望他们能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并叮嘱老人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向社区(村)反映,也可以直接电话联系志愿者。交谈中并为他们送去月饼、糖食糕点、水果等慰问物品和节日祝福。同时还为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卫生,修剪指甲、劈柴提水等。

       志愿者们走到敬老院为老人送上亲切的问候和祝福。大家都忙不乐乎,有为老人修剪指甲的、陪老人聊天的、有做饭的,有即兴表演的、有打扫卫生的、帮老人们端水削水果的……秋风吹落了树叶,可吹不走志愿者们的热情。志愿者为老人们分发着带去的爱心月饼、葵花瓜子、和水果等。随即老人们捧着香喷喷的月饼,吃的津津有味,有说有笑,心里乐开了花,皱纹满布的脸上绽放出孩童般的幸福笑容,并竖起母指为志愿者们高尚的情操点赞。

  在88岁高龄的张奶奶家中,老人对志愿者们的来意连连道谢,表示一定会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紧握住志愿者的手嘴里还不停地念叨:"很感谢你们经常来看望我们,还给我们带来这么多适合我口味的月饼、糖食、水果,提前给我们过一个团圆幸福、快乐的节日,我今天也祝福你们大家工作顺利、生意兴隆、家庭和和美美,幸福万年长"。

      据了解,此次中秋节慰问活动经费是由爱心人士李小兵个人赞助。活动服务处所分别为珉谷街道办、永丰街道办、双峰街道办、北盘江镇和者相敬老院等地,走访人数为31人,其中孤寡老人20人,留守老人7人,残疾老人4人。

  "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贞丰县阳光公益协会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这一中华传统美德,让老人们感到关爱与温暖"。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老人(孤寡老人、留守老人)们提前感受到中秋佳节的快乐和社会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还进一步推动了尊老爱老的良好文明风尚。

       希望通过这次的慰问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温暖,陪伴他们度过一个难忘的中秋佳节。协会一直坚持做好社会公益事业,传播现代公益精神,为公益事业的发展和社会的和谐做出更大贡献。

公益网宁波(文、图: 赵福海  责编:阿滨  复稿:邓山理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