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 正文

大手牵小手 狮径开展青少年财商社会角色体验活动

来源:本网深圳讯    时间:2020-10-26 10:27:18    

 

     中国公益网讯(通讯员:朱少波、傅永红)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少年的智商和情商对于其健康成长都非常重要,但是,青少年的财商也是需要从小培养的。10月25日上午,福城街道狮径居委会联合福民社区宜心益志愿者协会在比邻新天地购物超市开展了一场不一样的青少年财商社会角色体验活动。

\

   活动开始,负责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和注意事项,为青少年们讲解了一些理财小知识,教授大家如何识别真假钱币,并带领他们参观了参与今天活动的商家铺位。掌握了一些理财小常识和从业注意事项的小朋友们都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想要跟叔叔阿姨们一起“工作”了。工作人员在了解了每位青少年的基本情况后就让他们根椐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不同岗位,开始分组体验。他们有的在收银台“算账结账”,有的在服务台热情服务,还有的在服装区、茶艺区等各个导购区为前来的顾客带去不同的服务,商场的每个角落都可以看到辛勤劳动的他们,好不热闹。

\

\

    当然,“工作”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不少小朋友在此次活动中收获到工作的愉悦感和成就感的同时,还因推销失利后体验到鲜有的挫折感及羞耻感,让他们深刻认识到每一份工作都很不容易和每一个岗位的工作人员都应该被尊重和关怀。

\

\

     活动结束后小伙伴们纷纷说出了自己的感想:“原来爸爸妈妈赚钱这么辛苦,以后自己的零花钱和压岁钱再也不乱花了,我要合理利用它,拿出一部分为父母分担我的学杂费、买些小礼品送给长辈,剩下的就存进银行,留着慢慢用。”同时,陪同的家长也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不错,让孩子们早早感受到赚钱不容易,提前进入职场体验,帮助他们养成理财的好习惯。

 

 

        责核:陶拥军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