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 正文

寒冬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本网宁夏讯    时间:2020-11-29 18:09:02    

      《中国公益网》宁夏石嘴山星海雷锋驿站讯(通讯员:张铭华)11月28日下午,星海爱心志愿者协会邀请宁夏孝文化促进会、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长城街道荣景社区芳花爱心艺术团、阳光六日行 志愿服务队在星海镇富民村委会开展“邻里守望情暖夕阳”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

     老人们齐聚富民村村委会会议室,大武口区长城街道荣景社区芳华爱心艺术团成员们为老人送上了精彩生动节目。活动中,志愿者和叔叔阿姨们一起聊天,玩游戏“拆红包  套圈圈”,老人们的心情舒畅了,脸上也尽是的喜悦。
\

      活动结束后,所有志愿者和舞蹈团的队员们一起去了富民村西轴组一位独居老人家中,为老人送去御寒物资,陪老人聊天,了解了老人生活中的遇到的困难。在老人家里看到了老奶奶的好多针线活作品,让大家是大开眼界。
\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国正逐渐步入人口老龄化社会。中国式养老也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困局。伴随着社区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高龄、“空巢”、“留守”和“独居”老人快速增加。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他们或无人照顾,或生活困难,或病痛缠身,或生活无法自理……独自在家,守着空旷的屋子,与寂寞为伴。我们应该关注,更好地服务这一特殊老年人群体,避免独居老人在家发生各种突发事故。
\

     希望全社会都关注老年人的晚年生活。
\
     责审:张铭华     责核:陶拥军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