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 正文

善爱暖冬行 新年依牵挂

来源:陕西讯    时间:2021-01-13 20:28:21    

    1月11日,陕西慈善爱心大姐团队志愿者们,驱车来到蓝田三官庙村、罗圈村,新年前慰问两户贫困家庭。

     首先在团队负责人邱华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罗圈村这户人家,这是慈善爱心大姐团队长期帮扶的一户贫困人家,团队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带来了新年的新衣服和食品。

     当志愿者沿着山村的小路,一行人走在前往贫困户家的路途中,下到一个小土坡,拨开杂乱的枝丫,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破旧的砖房,墙皮斑驳脱落,门前铺着凹凸不齐的石头,低矮的门楣黑黝黝的,紧闭的正门在寒风的涌动下瑟瑟作响,当志愿者走进家里时,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破烂不堪的景象,家居环境特别差,没有象样的家具,连睡的坑都破烂不堪,家境非常凄凉!

      还有让我们志愿者深感心寒的是,家里原本三个孩子,去年因意外死了一个,母亲精神有残疾,离家出走至今未回,父亲没有生活能力,当看到家里环境后,让人深感凄凉,寒酸,志愿者立马帮忙收拾房间卫生,烧水给两个孩子洗脸洗头,洗完后干干净净的换上给孩子带来的新衣服,围巾,帽子,手套。

 

     又经过一小时的车程来到了三官庙村,来到了这里的这户没有围墙的贫困人家院落,也是团队从2014年底一直开始帮扶的贫困残障家庭,这家妈妈是脑子有经神病,家里有两个小姑娘,家里生活开销就是靠爸爸在村里打零工,吃低保维持基本生活。

      团队今天给孩子带来了新衣服,各种食品,米,方便面,牛奶,志愿者为家里的人理发,还为部分需要理发的村民义剪,虽然三官庙村的冬季也是非常寒冷,但是志愿者的热情依旧很高涨。

     因为今天,他们将在这里把爱心大姐团队的爱心和温暖送给三官庙村的贫困老人和孩子,我们要让爱的阳光在这里普照,让三官庙村的冬天不再寒冷。

 

公益网陕西讯(文;阿俊 图:邱华  责编:阿滨  复稿:邓山理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