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 正文

龙的传人看鄞江

来源:宁波讯    时间:2021-01-21 21:02:40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教育应该从娃娃抓起,传统文化和非遗传承更得从幼儿学起。

         鄞江镇中心幼儿园将艺术教育与幼儿的身心发展相融合、与幼儿的生活经验相融合、与家庭教育相融合、与鄞江古镇文化相融合,让孩子们沐浴在民俗文化的课程中,带着浓浓的生活气息,尽情游戏,自由探索,充分感知,传递情怀,从而使文化传承与幼儿发展得到双重实现。

          要想使文化传承后代有希望,宁波老底子文化就得发扬光大、很好的传承下去。

        2021年1月20日上午宁波市海曙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小艺人分会,在鄞江镇中心幼儿园成立,一群才六岁的幼儿在操场上以双龙舞动和马灯欢跑的表演来庆祝这一隆重成立的日子。同时,这些表演者也成为目前宁波市海曙区年龄最小的民协会员。

         走进鄞江镇中心幼儿园,崭新的园区,除了整洁、舒适、温馨的活动和休闲环境之外,扑面而来的便是一缕缕散发着浓郁的民间文化艺术的气息:每一层宽敞的过道空间都成为孩子们动手制作陶艺、剪纸、编织等作品的展示园地,成为没有围墙的民艺馆。

        该园还专门设立了舞龙传承人和指导老师任国夫的工作室。

      在“任国夫工作室”内,两条红、绿布龙有动感地陈列其中,特别醒目。十几盞马灯整齐而列,与龙相伴,墙上是有关龙文化的相关图文介绍,不大的空间,蕴涵着大量的信息,让人耳目一新。

         双龙时而交叉,时而盘旋,灵动的马灯,穿越其间,孩子们充满阳光和童真的表演,让冬季的古镇鄞江充满了蓬勃的生机和无限的乐趣,连千年它山堰也为之而倾倒。

       据悉:任国夫老师是宁波非遗舞龙技艺传承人,常年被市政府聘请在鄞州区非遗馆工作,他不光传承非遗文化还热心公益,他还兼任邓山理工作室舞龙队支队长,常年奔波在宁波各个社区、敬老院、大学校园、小学校、幼儿园等地传播非遗文化。

      把中国龙舞起来,我们是龙的传人。

       鄞江镇不仅有中老年人组建的男女舞龙队,现在连幼儿园的娃娃们也舞起了红绿布龙来,真可谓”龙的传人看鄞江。”感谢孩子们的精彩表演,更感谢为此而付出艰辛努力的园丁们!

公益网宁波讯(文:庄卢波 图:吴静意  责编:阿滨  复稿:邓山理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