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 正文

创建文明城市 你我共同参与

来源:公益网江西讯    时间:2021-05-03 13:34:58    

           中国公益网江西高安讯(通讯员:伍友生)为构建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营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创建文明城市浓厚氛围。 自4月27日至5月1日上午、下午在上下班高峰期,高安市一路有你公益服务中心,每天组织16名交通志愿者在高安城区中心,车流量最多的辖区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劝导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

        在我市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我市各机关单位及社会组织,在中共高安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统一安排下,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社会组织志愿者分时段轮流在城市各辖区责任路口当起了“小红帽”,参与交通管理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公安交警指挥疏导交通,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带动更多市民遵章守纪、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

\

        上午7.00一8.00。下午17.00一1800点,正值上班下班高峰期。在锦惠北路与高安大道十字交汇路口〈瑞雪宾馆〉。瑞州西路与赤土板路十字交汇路口〈地税局〉,执勤的志愿者是来自高安市一路有你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上下班高峰期,大多数车辆都能遵守交通规则有序通行,但仍有部分车辆罔顾交通法规,存在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等违法行为。现场志愿者们积极协助公安民警及时制止这些违法行为,并对其他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

\

       志愿者胡昂“在本轮文明交通安全劝导一小时”志愿服务活动中,坚持每天准时提前到岗,认真履职负责,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北街锦惠北路与高安大道交汇处路口,赤土板路与瑞州西路交汇处路口,此路口地处城市中心,每天过往车流量、人流量较大,尤其是早晚上下班高峰期间,极易出现人车混行现象。一路有你公益服务中心义工部长邹颖每天亲自提前到岗,认真负责。  每天在此执勤的志愿者们,都会准时出现在人行道旁,待行人聚集到一定数量后,志愿者们便挥动自己手中的小红旗,及时劝停机动车辆,并带领行人过马路,使人车出行更加安全。

\

         志愿者胡昂说:“通过这个活动,让我了解到,好多人安全意识还有点薄弱,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帮助更多的人了解交通规则,使我们高安市变得更加文明美好,交通安全人人遵守。”在志愿者和交警同志的劝导下,非机动车、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的情况明显减少,这也让我们看到了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在不断增强,文明程度在不断提高。希望大家今后出行时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文明礼让、安全出行的交通环境。

 

    责编:卢开基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