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 正文

“新生态运动”集结号 开启新时代环保新作为

来源:《中国公益网》深圳福田讯    时间:2021-05-10 12:01:21    

 

     《中国公益网》深圳福田讯(通讯员: 叶丽芬)浓情五月,感恩母亲。5月9日下午,来自全市各区的50余名环保义工骨干,在位于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二楼的新时代大讲堂,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母亲节,祝福母亲,也献礼祖国母亲。

\

     为响应国家生态环境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六部门联合发起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2021—2025年)》,倡导全民践行低碳环保、建设生态文明,助推习主席“中国力争于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在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义工联、深圳市青少年基金会、深圳市科学馆U站等单位的支持下,深圳市绿典环保促进中心、深圳市创智斋文化有限公司等分类英雄团队,组织来自各区的环保义工骨干开展首场“美丽深圳.新生态运动”主题活动,以及召开“美丽深圳.低碳行动者”公益项目现场交流会议。

\

     据了解,本项环保公益活动的发起单位深圳市绿典环保促进中心、深圳市创智斋文化有限公司,深耕环保宣教近十年,无论是在环保宣教还是公益行动,均具备丰富的经验与深厚的积淀,所发起的多项环保公益项目均获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并荣获多个国家级奖项;2019年创办的“分类英雄分类时尚学院”成立首年便开展公益讲座及各类活动超过500场,直接影响人数超过10万,并成功研发出环保生活化、生活环保化、生活垃圾源头减量课程,参与学习者通过应用4个左右有益、有趣、有利健康与生活品质的减量技能,即可轻松实现家庭厨余减量30%—80%左右,深受广大市民朋友喜爱。

\

      在“美丽深圳、新生态运动”主题活动上,绿典环保促进中心李东得理事长给环保义工骨干们做了关于“碳中和、碳达峰”的知识普及,解读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重要意义,并就“美丽深圳,新生态运动”公益项目做了说明。分类时尚学院总导师张艺馨女士,则从“建设美丽中国,为什么需要人人参与”、“不同角色如何参与“、“参与其中的意义”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与分享。让在场的参与者都明白到“美丽深圳、新生态运动”并不只是一句口号、一场环保活动,而是将实实在地带动着个人、社区、学校积极参与其中;个人参与实效的践行,其5年计划的第一个践行活动,即为具有全球性高度的《绿色星球.垃圾分类与减量践行映像集》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活动,活动目标为带领人们践行垃圾分类,参与世界纪录共创的居民携手完成垃圾分类学习任务、践行环保的作业及记录、践行环保行为的照片,即有机会获得由吉尼斯直接颁发的活动证书。而这项环保公益项目活动,也将计划围绕着“美丽深圳.低碳行动者”这1个目标,争取10个行政区合力,联合100个低碳运动发起人,孵化1000个低碳先行示范家庭、学校和单位,培养10000个低碳志愿者,并将锻造一个新职业“新生态教练”的总目标去开展、实施。据悉,目前该项目已经开始在盐田沙头角、龙华观湖、福田科学馆等三个区域培育环保志愿者及新生态教练,并逐步布局“碳平方阵地”,循序渐进地开启深度宣教模式,在试点成功后,将复制至深圳各个区域。

\

      主题活动上,还特意安排了祝福母亲的抽奖环节,抽奖礼品是实用的棉麻环保袋、自制环保口红和小丝巾,义工们拿着节日礼物互道祝福、合影留念。“美丽深圳、新生态运动”主题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通过两个小时的学习、分享,不但让到场的各区环保义工骨干们学习到不少环保新知识和了解环保新动态,同时也认识到需要“把环保意识与行为,转化为社会共识和集体行动”的层面和高度上的重要性。

\

      主题活动结束后,环保义工骨干们步行到科学馆U站,召开“美丽深圳.低碳行动者”现场交流会议,就这个公益项目“个、十、百、千、万”目标的落地、实施、开展,各抒己见。大家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环保公益事业,发挥一个环保义工骨干应有的表率作用,带动和感召更多的人加入到“美丽深圳,我是低碳行动者”的环保公益行动中来,提升环保自觉,崇尚绿色低碳生活,共同建设、守护好我们的家园,让地球母亲更美丽,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责核:陶拥军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