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 正文

不一样的节日 我们这样过

来源:《中国公益网》天津市海滨街雷锋驿站讯    时间:2021-05-10 19:15:35    

 

      《中国公益网》天津市海滨街雷锋驿站(通讯报道  张继东)“求是义工祝大家‘母亲节’快乐!”。伴随着一阵充满快乐的祝福声,天津大港油田体育馆里疫苗接种点留观区里,结束一天信息登记工作的义工们用不一样的方式,度过了2021年与众不同的“母亲节”。

\

   05月09日,体育馆疫苗接种为特殊人群开启特供通道。求是义工的“黄马甲”志愿者们按照以往的到岗时间,提前来到现场进行接种前的准备工作。

\

    “今天是母亲节,先祝大家节日快乐”现场负责人向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真诚地送上祝福,并对各岗位进行了调整、分工。副组长王月、刘长莉给一张操作台分配登记表、用笔、接种人员名单以及到岗人员的的签到、工作牌发放。由于当日受种人群为教师、学生,疫苗接种区域、信息登记处的人流会比较密集,工作强度、密度都会增加,三名现场负责人划分所负责的区域,大家按照分工、明确流程、各行其责,迅速投入紧张的工作之中。

\

     预检区与接种区是相互连贯、息息相关的两个区域,人流的疏密必须控制好,王月随时观察各岗位的情况,适时进行协调。在此处的李晓娟大姐细心观察登记处的人员移动速度,及时调整人数,使人流疏密有度,避免因过密而产生滞留,或过稀而断流的现象。

\

     信息登记处与留观区一直是人员集中地,完成疫苗接种要在此处登记信息后进入留观区留观半个小时。信息登记处十张桌子、每张桌子保持最少两个人同时登记,但高峰期时,一张桌子同时四人进行信息登记,工作强度和密度之高没有经历过的人难以想象。嘈杂喧嚣的环境、不断涌入的人流,让志愿者们不得不一次次加快工作速度、提高说话声音。因为忙碌,汗流下来腾不出手擦;因为忙碌,嗓子哑了水顾不上喝,因为长时间握笔,手指压出了凹陷,手腕生疼;因为久坐、长时间低头,颈椎和腰椎的不适难以忍受,即便这样,她们依然毫无怨言、任劳任怨、无怨无悔,没有一个人退出,她们用自己的行动,助力疫苗接种顺畅运行,尽自己的所能,为求是义工的称号叫得响、树得正增光添彩,彰显着大爱于心,公益在路上。

    责编:张继东   责核:陶拥军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