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 正文

春天诗人李群到遵义市红花岗区应急管理局举行励志人生分享交流会

来源:本网贵州讯    时间:2023-07-20 09:30:26    

    公益网(贵州遵义讯)2023年7月19日下午,春天诗人李群应遵义市红花岗区应急管理局邀请,到该局举行“追寻初心,永不言弃——李群励志分享交流会”,该局领导及内设各部门工作人员共50人参加分享交流。

    分享交流期间,春天诗人李群介绍了自己长期与病魔顽强抗争、爱岗敬业、业余时间进行诗歌散文创作和参加慈善公益、助人为乐等情况,并围绕多个话题与参会人员进行掏心窝交流。

    关于“追寻初心、永不言弃”的话题,李群说自己当初选择了现在这个职业,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热爱,所以即使自己长期遭受病魔折磨,也能够坚持正常工作,并力争最终为自己的钟爱一生的事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关于“生命”的话题,李群认为,生命的价值主要看生命的厚度和宽度,而不是看生命的长度。李群说,这些年他对生命有很多思考,每个人其实除了肉体生命外,还可以争取拥有精神生命。有些人肉体生命结束后,精神生命却还活在很多人的心中。这种精神生命的活着,才是生命的最高境界。

    关于“国家公职人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话题,李群以瑞金红井、北京王府井和遵义老城官井为例,比喻人生就是一口井,你为什么人服务,就会留下什么名。国家公职人员要想拥有“人民公仆”美称,就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否则就是图有虚名。

    关于“衡量人生成功的标准”话题,李群认为,评判一个人的人生是否成功,不是看他是否升官发财,而是看最终社会对他的认可度,看他能够感动多少人?社会对他的评价越高,被他感动的人越多,他的人生就越成功。

    关于“工作情怀”的话题,李群说,要带着“一心为民”的情怀去工作,这样工作起来会更加主动,即使再苦再累也不会有怨言,同时还会不断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

    关于“国家公职人员如何缓解工作压力”的话题,李群认为,最重要的是要履行好工作职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如果不认真工作,导致工作出问题,自己将承担重大责任,那种压力山大可想而知。当然除此之外,培养良好的业余爱好、与家人和正能量的朋友聊天倾诉,以及适当运动等,也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工作压力。李群说他身患重病后,为了缓解巨大的心理压力,业余时间以诗为药,借助诗歌的力量与病魔顽强抗争,创作了在全国产生广泛共鸣的《活着就是春天》等很多诗歌,收获了意外的人生硕果。


    红花岗区应急管理局的多位工作人员主动站起来与李群进行交流,他们纷纷表示,李群的励志分享让他们深受启发和鼓舞,也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他们在工作中的心理压力。综合执法大队教导员代玲认真聆听完这场分享交流会后发微信深有感触地说,李群像一束光,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他平实的分享从容淡定,真心真诚真实,完全不是伪装出来的,而是确确实实有发自内心的勇气和力量。代玲希望高负荷、高压力、高风险的红花岗区应急人,能从李群的分享交流中产生共情共鸣,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尽职履责,并保持敞亮心情和积极状态,因为每个人的人生,最终都需要自己渡河摆舟。

 

责编:叶帝禄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