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 正文

南昌心灵家园成长中心驻青山湖区社工站开展社区治理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公益网    时间:2023-08-31 18:04:58    

    (中国公益网毛小宝  江西通讯站刘舒婷报道)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社区治理成为了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社区治理不仅关系到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也关系到社区的整体发展和稳定。为了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社区治理的认识与参与能力,南昌心灵家园驻青山湖区社工站在区民政局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社工总站的督导下,采取多种举措,以便民服务型社区建设为主题,开展各系列活动,引领营造社区居民“自组织、自治理、自发展”的良好氛围,共同创建便民和谐的友好社区。

青山湖区罗家镇社工站

    近日,罗家镇社会工作服务站联合中大府社区、志愿者开展了以“关爱儿童、健康饮食”为主题的儿童暑期安全教育活动。社工为孩子们详细讲解食品安全与卫生常识,强调垃圾食品、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对身体的危害,提醒孩子们在购买食品时要注意查看食品安全标识、生产日期等重要信息,呼吁孩子们要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观,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社工引导大家从生活出发,发现生活中的变质食品、垃圾食品……学会对它们说“不”,培养儿童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孩子们建立了科学的食品安全观,还提高了他们对食品安全的警惕性,增强了对食品安全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推动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青山湖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社工站

    引领五社联动,以社区为试点,助力社区老年健康生活。日前,在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社发局的大力支持下,青山湖高新园区社工站联合心语社区居民委员会、心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单位洁佳集团举办了一场“最美夕阳红”老年健康生活讲座活动。活动中社工向社区老人普及老年健康生活、反邪教、防诈骗知识,还组织开展了义务理发、免费义诊及趣味套圈游戏等活动。一系列活动促进了辖区老年人之间的交流互动,拓宽了他们的社交圈。接下来,社工站将继续关注老年人的健康和生活质量,进一步提升辖区老年群体的参与感与获得感。

青山湖区南钢街道社工站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惠民政策的知晓度,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落实、传达给老年人,南钢社工站联合向荣社区和育林社区,开展了惠民政策宣传活动。社工以现场讲解的方式,着重向居民宣传城乡低保、临时救助、低保边缘家庭、特困人员供养、残疾人办理流程等民政政策。通过解答,让群众对社会救助对象条件、申请流程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关心、参与、支持惠民政策。接下来,社工站将持续加大民生政策的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精准对接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落实各种惠民政策。


    一系列活动畅通了民意诉求,精准感知了民情冷暖,高效解决了民生关怀,在之后的工作中,南昌心灵家园成长中心驻青山湖区社工站将进一步加强、助推社区治理工作,提高社区治理的效率和水平,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营造一个更加和谐、稳定、有序的生活环境。

编 辑:毛小宝

审 核:方  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