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 正文

“中元节文明祭祀倡导”活动

来源:中国公益网    时间:2023-08-31 18:24:53    

      (中国公益网 毛小宝  江西通讯站 刘舒婷报道)中元节临近,为破除祭扫陋习,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进一步做好“中元节”文明祭祀工作,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科学的文明祭祀方式。近日,京东镇社工站和京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了一场“中元节文明祭祀倡导”活动。

      活动过程中,社工在介绍完中元节由来、文化习俗等内容后,向在场的居民发放了《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大家以鲜花祭祀、网上祭祀、“丝带寄哀思”、家庭追思会等绿色环保等方式祭奠逝者;引导居民树立文明祭祀理念,不焚烧纸钱,做好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并号召大家积极弘扬传统美德,在生活中尊老、孝老、敬老、爱老,对身边老人尽孝心、多关心、多陪伴,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此次活动的开展,既让我们了解了传统的中元节习俗,也学习了新的现代文明祭扫的方式。我们要与时俱进,遵守文明祭祀规定,自觉移风易俗,不焚烧纸钱。”居民们纷纷响应,表示愿意用更加环保、安全的方式祭祀亲人,共同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中元节文明祭祀倡导活动大力推广宣传了低碳文明的祭奠方式,提高了居民群众爱护环境、文明祭祀的意识,营造了除旧习、树新风的浓厚氛围,使居民主动成为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接下来,社工站将继续结合重要节点和日常工作,不断宣传文明祭祀理念,使移风易俗观念深入居民群众心中。

编 辑:毛小宝

审 核:方    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