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 正文

2023预防儿童烧烫伤宣传周·我们在行动

来源:公益网    时间:2023-09-04 21:04:56    

——“烫伤急救冲啊冲”走进肥西县百大奥莱生活广场

        公益网安徽讯(通讯员;金鑫)   金秋九月,全国各地迎来开学季,为进一步在全社会范围内唤起大众对预防烧烫伤教育的重视,降低儿童烧烫伤发生率。9月3日下午,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的支持下,桃花镇妇联、肥西弘爱志愿者协会联合蓝筝艺术培训中心在肥西县百大奥莱生活广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烫伤急救冲啊冲”活动,给小朋友和家长们科普了烧烫伤预防和急救知识。本次活动由肥西弘爱志愿者协会的许文景老师负责主讲,现场吸引了50多名小朋友们参加。

        在活动现场,许老师首先通过生动有趣的视频和PPT讲解进行科普宣传,让幼儿们通俗易懂地理解和接受,幼儿们认识“烫烫小怪兽”等卡通形象,通过列举生活中的烧烫伤的事件,引导幼儿们识别居家环境中的危险源,同时在现场为小朋友们做了关于“烫烫小怪兽”感温贴纸的小实验,让孩子们大呼神奇。

        然后志愿者带领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动手折“防烧烫伤”储蓄罐,进一步了解掌握预防烧烫伤“冲、脱、泡、盖、送”5步急救知识,增强了幼儿预防烧烫伤的意识。活动的最后,许老师还组织了5名儿童进行了一场情景剧,通过这种小剧场互动的形式,让孩子们学会在生活中应该如何保护自己,提升了儿童自我保护的能力。

        最后,许老师在现场教小朋友们一起跳冲啊冲手势舞,小朋友们兴致勃勃,纷纷跟着老师的节奏手舞足蹈起来,随后许老师组织了25名“机灵”的小朋友登台献舞,向大家展现自己的学习成果,并录制了视频。

       本次活动是在开放的商场环境下举办的,小朋友的参与热情非常高,大家在快乐的学习过程中,也掌握了预防烫伤的方法和烫伤后的迅速自救方法,相信通过这次活动,会带动预防烧烫伤知识的宣教传播,让更多儿童及家庭学习这一知识。

责核;武金刚  责编:卢开基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