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少儿公益 > 捐助公开 > 正文

韶惠爱心互动共助重病患者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4-10-09 15:40:27    

两名惠州青年身患重疾饱受折磨,我市爱心人士组队前往惠州探望——
韶惠爱心互动共助重病患者
韶关日报记者 袁少华

韶关日报:
    近日,我市爱心人士温继成等六人组队前往惠州,探望两名惠州籍重病患者,送去韶城爱心人士诚挚的祝福。
    韶关地处粤北,惠州位于粤东,两者相距三百多公里,老温等爱心人士是如何认识惠州患者的、又是怎么帮助他们的?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呢?
枯萎的“蝶女”
    2012年6月,网名为“@枯叶蝶”通过网络结识了韶关慈善达人“大笨象”、“温继成”、“凡口老留”以及“相约一生”等韶关籍网友。通过交谈,老温等人了解到“@枯叶蝶”的悲惨人生经历,同时也为她同病魔斗争的勇气和顽强、向往美好生活的执着和坚韧所感动。
“@枯叶蝶”名叫黄玉蓉,家住惠州惠城区横沥大岚,是一花季少女。自从小学开始,她患了严重的类风湿关节炎,家境困难加上这种疾病很难治愈,13来,她一直饱受病痛的折磨:不能正常行走,伸不直胳膊,弯不下腰,生活不能自理,饮食起居要家人照顾。贫困和病魔吞食着少女的青春,一朵本该尽情绽放的鲜花几近枯萎。
    但是,黄玉蓉没有放弃做一个正常女孩的梦想,她一边和病魔作斗争,一边四处打听治疗疾病的良方。老温等爱心人士为她的坚强所感动,亲切地称她为“蝶女”,并决定尽力帮助她。
我市网友“大笨象”把“蝶女”的情况告诉了惠州有关媒体,相关媒体迅速给予报道并为“蝶女”的关节置换发起了募捐活动。同时,由韶关市立德会牵头,向我市爱心人士发出了捐助倡议。我市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在短短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筹集到善款8000余元并送到惠州。加上惠州爱心人士的捐款,“蝶女”成功实行了手术治疗。据了解,目前她的生活已能基本自理。
渴望跳出“困井”的“蛙儿”
    “蛙儿”名叫林惠麟,惠州市惠城区马安下寮村人,身患强直性脊椎炎多年。4个月之前,由“蝶女”推荐结识了温继成、“大笨象”等人。因他的网名是“井底之蛙”,故被昵称为“蛙儿”。
“蛙儿”7岁那年摔了一跤,之后并没有因伤口的愈合而康复,而是患上了可怕的强直性脊椎炎。由于没有钱彻底根治,一直拖到现在30多岁。如今他行走不便,身子不能弯曲,连躺着翻个身都做不到,下半身严重瘫痪萎缩。“井底之蛙”的网名正是他对现实的无奈和对外面自由世界的渴望反映。
获知“蛙儿”的求助后,老温等人立即着手推动关爱救助“蛙儿”的行动。老温等人利用自己的关系圈,借助网络媒体和惠州鹅城志愿者,让“蛙儿”的求助信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惠州电视台第一直播室对“蛙儿”的事进行了报道,鹅城的公益慈善团队马上展开了善款筹集活动,十多天就筹集了6万多元善款。今年2月,“蛙儿”成功地做了第一次手术,目前已可以慢慢走动。
挂念成就惠州关爱之旅
    “蝶女”和“蛙儿”在韶关和惠州两地的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逐渐摆脱困境走向新生活,但两人的健康状况却时刻牵动着温继成等爱心人士的心。“蝶女”和“蛙儿”身体还好吗?现在过得怎么样?韶城的老温等爱心人士闲聊中总是不由自主地被提起。前往惠州探望,成为老温等人强烈的愿望。
老温把珍藏的两幅山东王清君赠送的字画在网上义拍,两幅画共筹善款2000元,他打算分为两个红包送给“蝶女”和“蛙儿”。其余人也凑了一部分善款,经过一番准备,惠州关爱之旅基本成形。
体会爱心互动的快乐
    谈起救助“蝶女”和“蛙儿”的故事,老温一脸兴奋:“‘蝶女’现在手可以伸到膝盖了,她特地做给我们看了;‘蛙儿’手术也很成功。”
    老温说,在这几次关爱活动中,得到了惠州同行的大力支持。他要特别感谢鹅城志愿者、惠州风云慈善基金会,正是有了这些慈善团体组织实施,才有了成功的救助。经过几次救助行动,老温等人和惠州一些慈善团体和爱心人士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据老温介绍,惠州志愿者也来韶关开展了多次关爱行动,相同的目标,一样的心愿,使他们总是很容易找到共同的话题。
    “慈善不分家,爱心无界线。”老温总结道。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