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 正文

长青街道: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七夕非遗

来源:公益网湖南讯    时间:2022-08-10 21:44:13    

       公益网湖南娄底讯(通讯员:彭润英   戴伏兵)由长青藤为民服务中心主办的长青藤新时代大讲堂之“以爱之名 欢聚七夕”主题活动,因特殊原因推迟到8月8日, 在长青街道五楼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开展,辖区青少年、长青藤爱心书屋读者等100余人参加。


      “七夕节被我国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主讲老师介绍说,“那大家知道刚过的七夕节的由来么”“七夕节有哪些习俗呢”……,主讲老师的连续发问,让现场氛围一下子活跃开来,接着与大家分享绘本《七夕节》,在场人员听得非常认真,听罢意犹未尽,紧接着主讲老师又选取10位小朋友分两组进行七夕知识抢答,巩固与加深了大家对传统七夕节的了解与认识。


       活动现场,传统“翻绳”游戏老少齐参与,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没想到七夕节有穿针乞巧、喜蛛印巧、拜魁星、拜织女、为牛庆生、吃巧果等六大传统习俗,好多听都没听过,真是涨知识了”,参加活动的芷萱说。


      “我们也是希望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七夕节的浓厚文化内涵,更好地传承传播非物质文化遗产瑰宝,”活动负责人介绍说。

       

  责核:彭飞燕  责编:卢开基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