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少儿公益 > 捐助公开 > 正文

捐助单位“低调” 受捐者不知感谢谁- 慈善捐赠公开机制亟待完善

来源:今晚网-渤海早报(天津)    时间:2017-04-27 14:03:02    

渤海早报讯 (记者任东海)滨海新区企业慈善协会日前开展“许愿树下 圆梦行动”活动,帮助新区500名困难家庭孩子圆梦。然而,记者回访滨海新区多个地区发现,八成受助孩子不知道是谁在出资帮他们圆梦。企业“低调”折射出慈善捐赠公开机制亟待完善的现状。

  据了解,滨海新区首届慈善月启动以来,企业捐助踊跃,如天津巨川投资集团捐资30万元,天津港集团捐资20万元,中沙石化捐资8万元,天津荟菁华热力有限公司捐资10万元,天联石化职工捐资5358.5元……加上上周贻成集团捐的100万元,捐款总额已达700余万元。

  记者了解到,大多数捐资企业并不愿意“张扬”,比如有的企业负责人表示,做一些事情回馈社会是企业的责任,并不想借此提高知名度,不少企业捐钱时甚至连电话也不肯留。利用巨川集团的捐资,滨海新区慈善协会成功实施了“许愿树下 儿童圆梦行动”。然而记者回访发现,八成受助孩子不知道是谁在出资帮他们圆梦。企业的“低调做慈善”折射出新区慈善公开机制亟待完善的现状。

  据了解,《2013年度中国慈善透明报告》对慈善透明指数进行了划分,60到80之间的为进取组织,80到90之间的为优秀组织,达到90以上的是卓越组织。而2013年度我国慈善透明指数仅为43.11(总分为100)。

  新区慈善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滨海新区慈善协会今后将注重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在强化信息公开及时性、规范性的同时,更加注重信息公开的易得性、完整性。让捐助者明明白白捐钱,让受助者明明白白受助,让捐助信息公开、透明地流动。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