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少儿公益 > 网上求助 > 正文

岳西小伙遇车祸终身坐轮椅,母去世父患癌,妹妹年幼债务十来万

来源:成臻    时间:2017-12-27 08:39:05    

  “我不会笑,也不会哭......”这句话出自于一个29岁小伙之口,他——吴云祥,家住安徽岳西县毛尖山乡林河村元冲组16号,2004年不幸遭遇车祸,导致下肢残疾,终身坐轮椅。妈妈2015年子宫内膜癌去世,爸爸前不久检查得出肺癌晚期,1、急性支气管炎;2、低蛋白血症;3、贫血;4、脾大;5、血小板减少。由于吴云祥车祸致残后,爸妈于2006年生下小妹。现就读于毛尖山乡初中五年级。在我们的镜头下,吴云祥从父亲口中才得知家里由于建房和给妈妈治病共欠下八万多元外债,加上今年贫困户创业贷款四万元,面对12万多元的外债,这个曾经从死神那里走一圈的坚强男人几乎绝望了......

  这是吴云祥在给爸爸喂吃的,一勺一勺的喂,特别细心。

  王彩霞,医院后勤工作人员,一个善良而平凡的女人,吴云祥爸爸、妈妈、吴云祥自己都住在同一所医院,他们就那样认识了。王彩霞特别心疼这个苦难的家庭,住院时帮忙照顾,到处求人帮助这个家庭,看到吴云祥上午九点多还没有吃,自己下班立马去买来早点。她告诉我:“小妹啊!他家真的可怜,你看他16岁时出事故坐轮椅,也是在我们医院,妈妈后来癌症,你不知道哟!我永远都记得吴云祥当时把肚子肿胀的妈妈用带子系在腰上,带着妹妹一起来到医院给妈妈看病,看到的人无不落泪啊!现在他爸爸又这样,你说这个家庭可怎么办啊?我也只有帮他求助你们啊!”

  吴云祥一边给爸爸擦背,一边告诉笔者;“我不能坐久了,坐久屁股就会烂,出血水,不算太精的修手机技术,也赚不了几个钱。哎!”

  吴云祥由于无法行走,依靠轮椅,双手扶轮椅行走,所有的东西只得放在腿上。

  13年来,吴云祥尽力让自己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自己洗爸爸换的衣服和自己的衣服,他说:“自己洗就可以不用麻烦婶婶们,她们都不容易,已经给亲人添了许多麻烦。”

  阳台上晾衣服,吴云祥已经非常熟练,你怎么也想不到,衣服都是用嘴巴叼着,然后用双手的力量让自己支撑到轮椅上,再用手举起衣服挂好。看到这一幕我惊得目瞪口呆。

  医院的领导都知道这个特殊困难的家庭,给予他家特殊照顾,把中间的床位不用,专门留给坐轮椅的吴云详,好让他尽量睡好,才可以更好的照顾爸爸。主治医生和同室室友说:“这个小伙子非常不错,这么长时间我们都看得出,他照顾爸爸特别认真和细心,很多好好的人对父母的照顾都不如他啊!"

  吴云燕在写作业时,想起病床上的爸爸和轮椅上的哥哥,不禁也哭了起来。

  周末别人家的孩子和爸妈去玩,而小吴云燕却到医院和哥哥一起照顾爸爸。

  一家三口在病房里,小云燕还是忍不住哭了,而云详被苦难打磨得面无表情了。

  如果你想帮助这个家庭,可以电话联系:18755615708

  如果您想献一份爱心,可以直接转到这个账号,银行账号:6217993680010242362。

点击此处帮助他

  编后语:其实人只要健康的活着,就是最幸福的事。能陪着家人一起看潮起潮落,就是幸福,其他的都是浮云,所有的一切不过都是过眼云烟,你的心能不能海纳百川,其实就是一个意念。正如佛家所言:一念起,万水千山;一念灭,沧海桑田。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吧!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