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公益 > 正文

大祥公安喜获“湖南全省公安政治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来源:法治邵阳    时间:2019-04-22 22:17:25    

大祥公安喜获“全省公安政治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法治邵阳 今天

\

4月17日,湖南省公安厅在长沙召开全省公安政治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全省公安政治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19年工作。公安厅巡视员覃德泽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委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邵阳市公安局大祥分局被评为“2017-2018年全省公安政治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2018年,大祥公安分局以政治建警为统领,牢固树立“立足队伍建设,关爱基层民警,解决实际问题,服务公安工作”这一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市局思想政治工作要求,严密部署,层层推进,主动作为,全力打造富有大祥特色的魅力警营,不断推动队伍建设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努力提升民警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圆满完成各项中心任务、服务公安工作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组织保障和动力保障。

\

 

强化思想建设,培育职业精神,铸造“忠诚警营”

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大力弘扬忠诚、敬业、爱民新时代公安精神,通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红色主题活动、为民服务实践等形式多样的党建、队建活动,不断树立培育民警正确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民警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致力铸造忠诚警营。

一是强化政治建警,以政治铸警魂。始终将政治建警工作置于“一号高地”,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效能落地,全面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积极建立责权明晰的管理机制,切实养成从严从实的优良作风,全力培育了敢打必胜的攻坚能力,大力推行严优并济的治警措施,有效形成“勇于奉献,勇夺红旗、勇争一流”的浓厚争先氛围。

二是强化基层党建,以党建促队建。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扎实推进“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推广应用“四个一”党建工作法,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先后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七一”专题学习、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主题党课教育、学习心得讨论、学习笔记展览等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民警自身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出了勇于担当,履职尽责、服务为民的良好政治氛围。

三是开展主题活动,以忠心铸忠诚。通过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主题教育、升国旗仪式,荣誉退休仪式、表彰先进等活动,让民警深刻领会警察职业社会地位、作用、意义和道德要求、价值追求,激励民警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

健全责任制度,探索发展机制,打造“规范警营”

不断探索实践“大政工”格局,积极完善人才选拔、奖惩监督、谈心谈话等有利于队伍健康有序发展的新机制,深刻把握队伍发展脉络,全力打造规范警营。

一是健全人才选拔机制,有为者有位。积极创造“领导有公道、组织有公认、群众有公论”的公平竞争环境,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民警在政治上得到关心和重用。强化班子建设,在全局范围内强化看齐意识,从局长、政委开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

二是完善奖惩考评制度,实干者实惠。以民警绩效考核“一网考”为抓手,对民警日常工作进行计分,并按照分数高低分配立功授奖,评优评先名额从根本上解决民警“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同时不断完善各项从严治警规定,由纪检负责督导检查,一旦发现问题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对民警进行处罚到位。从机制入手搭建起队伍建设规范化通道。2018年, 共有108名民警立功受奖。

三是推行谈心交流机制,交流促交心。全面建立民警“半月谈”机制,明确政委、教导员在民警队伍交流中的主体责任,规定分局每月定期召开一次队伍思想建设调度会,派出所每周召开一次民警谈心会,倾听民警建议,掌握思想动态,发现不良倾向和不稳定因素,及时疏导,积极化解。今年来,分局共开展谈心谈话活动1231次,收集意见建议46条,帮助48名民警解决实际困难。

 

落实从优待警,强化民警保障,构建“和谐警营”

始终坚持人本理念,将民警利益放在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以从优待警保障机制建设为切入点,在民警生活、工作、健康等方面不断创新惠警举措,全面构建和谐警营。

一是抓好惠警举措,在日常生活上关心民警。将食堂建设作为一项惠警暖警工程抓落实,全面加强机关食堂和派出所小食堂建设。严格落实上级规定的各项从优待警政策:鼓励民警休假,为每一个生日的民警送上鲜花、蛋糕、对住院民警进行看望慰问,为离退休民警建设了老干活动中心,对生病、困难民警及时拨付优抚金,帮助困难民警解决难题,让广大民警充分感受集体的温暖和关怀。

二是完善维权机制,在维护权益上关爱民警。持续推进职业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提升民警执行勤务、遭遇袭警、公共危机处理等方面的人身安全风险防御工作水平,为维护民警正当执法权益提供组织保障、制度保障、救济保障,切实增强民警职业安全风险防御水平。积极建设因公负伤紧急救治“绿色通道”,为民警执法执勤人身安全提供保障。分局与市一人民医院达成协议,搭建起因公负伤紧急救治“绿色通道”,确保民警、辅警执行任务中因公负伤、突发疾病时,能够得到及时医治和优质护理。2018年,分局已办理袭警案件4起,刑事拘留5人,行政拘留1人;积极协调劳动保障部门,为 5名因公负伤民警申请工伤补助金共计1.5万余元,运用绿色通道及时救助因公受伤民警1名。

三是推出健康年检,在身心健康上关怀民警。时刻关注民警身心健康,每年拨付专项资金对民警开展定期健康体检和心理健康辅导,全面建立了民警健康档案,对民警健康状况进行分析和预警,适时提供休假和治疗建议。2018年,分局集中组织开展全警体检1次、健康讲座2次、心理辅导 65人次。

 

深度挖掘典型,狠抓教育培养,营造“活力警营”

高度重视队伍活力,紧紧围绕基层公安工作实际,通过推出教育培训,典型选树,人才培养,等工作举措,不断提升民警个人素质,激发民警争先创优意识,营造活力警营。

打造激情团队,建设文化工程,凝练“文化警营”

始终不忘警营文化建设,将团队文化理念融入新时期队伍建设工作,花费大量资金完善文化设施建设,抽出大量时间组织民警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激情团队”文化氛围日趋浓厚,民警的工作积极性、责任感、荣誉感有效提升。

 

通讯员:易昕

编辑:昌小英

主编:姜红玉

审核:法制周报云中心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