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公益 > 正文

“我暖心、爱百姓、你我微笑接力”——富阳开展禁毒宣传

来源:本网站    时间:2019-05-21 13:33:40    

        中国公益网(杭州讯)为深入贯彻实施《禁毒法》,强化禁毒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营造浓厚的禁毒舆论氛围,5月20日,富阳区在达夫路精品街开展“创建全国禁毒城市你我共同参与—我暖心、爱百姓、你我微笑接力”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分现场宣传和文艺汇演两部分。在下午举行的宣传展示活动中,迈拓公益志愿者及相关工作人员通过设立禁毒咨询台、悬挂禁毒横幅,向广大居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条例》、毒品预防教育知识手册等禁毒宣传资料,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如何抵御毒品的侵害、禁毒法律法规和常见的识毒、拒毒、防毒小窍门等禁毒相关知识。同时,提供便民服务,包括健康咨询、推拿、首饰护理、理发、义诊等。

        在现场,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参与到了此次宣传活动中。家住龙浦街的市民陈阿姨听了工作人员关于毒品危害的讲解后,表示将坚持从自身做起,拒绝毒品侵害,做一个识毒、拒毒、防毒的好公民,并把今天学到的禁毒知识带回家,分享给家人,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庭,营造良好家风。

        晚上,大型禁毒宣传文艺汇演拉开帷幕。演出包括朗诵《远离毒品、珍惜生命》、原创歌曲《温暖的家》、器乐合奏《打虎上山》等十五个节目,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包含拒毒防毒、健康生活、幸福家庭等多个主题和元素,进一步加深了辖区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积极倡导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

        此次活动由富阳区禁毒办、公安富阳分局、团区委主办,区志愿者协会、区迈拓公益服务中心承办。

 文编:李宇雯(富阳日报)    摄像:许峰    审核:叶帝禄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