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正文

6月起农村一户一宅地,这三类农民不能继承父母宅基地

来源:三农补贴问题    时间:2019-06-01 11:59:32    

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农民只是拥有农村宅基地的使用权,而并没有宅基地的所有权,所以不存在宅基地的继承问题,不过由于宅基地上修建的房屋是属于农民的私有资产,农民只能够继承农村的房屋,不过由于如今宅基地确权政策的开展“地随房走”农民继承继承房屋之后,就会拥有宅基地的使用权。

\

同时根据《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第六条 “因依法转让地上建筑物、构筑物等附着物而导致土地使用权转移的,必须向土地所在地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门提出土地变更登记申请,由原土地登记机关依法进行土地所有权、使用权变更登记”规定,在继承之后,必须要到相关部门进行土地变更登记申请,由原有登记机构进行相关的权益变更。................................................................................

\

随着如今农村土地政策的改变,如果宅基地是处于闲置状态,没有修建房屋,那么农民是不能继承父母的宅基地,如果满足宅基地的申请条件,则可以自行申请新的宅基地进行房屋建设。还有许多农民都进入到城市买房落户,而父母在农村的宅基地是不能够继承,但是宅基地上的房屋可以继承,并且房屋不能够重新翻新建设,只能够对房屋内部进行装修,一旦房屋倒塌之后,宅基地将会被收回。由于农村建房乱象等问题,许多人都违规占用农用耕地等方式违规建设房屋,而对于违规建设的房屋是不能够继承的,甚至还会被强行拆除,收回其占用的土地。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