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农资讯 > 正文

青春建功新时代,下乡实践展风采

来源:本站安徽讯    时间:2019-07-27 21:19:52    

         ——青年观察家实践团走进桃溪镇红光村见证乡村振兴兴旺曙色

2019年7月22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成的“青年观察家”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全国美丽乡村示范点——六安市舒城县桃溪镇红光村,以“乡村振兴”为主题对其发展状况进行深入的调研考察。

\

        早上7点,志愿者们在团委王灿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红光村,村党支部书记郑昌应、副书记张珑、村委会副主任尹中才热情接待了志愿者一行。在村干部的指引下,志愿者们首先来到了红光村农耕文化长廊,领略了红光村的农耕文化。

\

     随后,志愿者们参观了红光村乡村振兴图片展。展区内分为六个板块,将红光村的历史文化、文明治理以及高速发展的状态完美展现出来。

       下午,志愿者们来到舒城县农业科技研究所,在水生植物园区、温室大棚区、太空蔬菜培育研究中心、现代农业体验区真切感受到红光村现代高科技与农业的高度结合。\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志愿者们发现红光村的成功在于坚持以“乡村振兴”为核心,在抓住改革开放机遇的同时,将自身独有的经营理念融入到新农村建设当中,既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落到实处,又充分发挥当地优势,因势利导,实现周边经济“以点带面”式发展,共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

 

文/方丽萍、余雯清  图/王凯、马彦翔            审核:阿国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