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 正文

童心起航,牛年首场青少年卖报实践公益活动

来源:本网浙江讯    时间:2021-02-26 23:54:12    

      公益网(浙江杭州讯)2021年2月24日,浙江省杭州钱塘新区一道同行志愿者服务队在下沙开发区管委会广场,组织开展了“童心起航,牛年公益行”首场青少年卖报实践公益活动。来自杭州及钱塘新区各中小学校13对亲子参与此次活动。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活动开始前,一道同行志愿者服务队叶老师,给青年志愿者们提出了两个疑问:你曾经遇到最困难的事情是什么?你曾经遇到最大的挫折是什么?

      现场得到的答案五花八门:学习累、父母的过分关爱让孩子们动手实践能力差,以及父母和孩子之间的不沟通和误解等其他成长方面的问题。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社会实践就是让孩子们感受父母赚钱的不易。此次青少年卖报实践公益活动,主要就以学生志愿者独立自主完成,体验公益卖报从与人交流、沟通、磨练到最终收获的过程。大人们则在3米远以上距离安全管控,让孩子独立完成整个卖报过程,成为人生过程中难忘的回忆。

      当天整场活动历时4小时,实践活动半径覆盖10公里,涵盖各小区、龙湖天街商圈、高沙商业街商圈、下沙商贸城商圈、物美商业街商圈等。孩子们也特别享受整个实践过程,在牛年新年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公益奉献一份力,觉得特别开心,而大人们也为孩子们在卖报实践过程中积极乐观的表现,感到骄傲。

      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卖出一份份报纸,赚取人生的第一桶金,从而体会到父母工作的艰辛与不易,让青少年磨练了心性,同时也获得了周边市民的点赞。

      活动最后,组织者叶老师分别为勇于交流分享经验的两名志愿者张艺燃和项园融颁发志愿服务纪念证书和奖品。叶老师表示,帮助孩子突破自我、战胜困难为主旨,在磨难中成长,在体验中感悟。

      据悉,一道同行志愿者服务队是隶属于杭州钱塘新区团工委领导下的团委组织队伍。从2018年成立三年以来,在杭州钱塘新区团工委的领导下,在各大学团委和大学党建中心和中小学校的支持合作下,在广大正式队员的携手共建下,在杭州市范围广大志愿者的踊跃支持下,取得不断完善和发展。一道同行志愿者服务队长期以来,主要开展以锻炼青少年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为初衷,为青少年学生志愿者提供公益实践平台,感受社会、深入社会,为后期融入社会大家庭提供学习实践机会。截止目前志愿汇平台组织注册加入志愿者1165名,累计开展志愿时长13988小时。

      一道同行志愿服务队祝全体志愿者们:家和万事兴,月圆人圆共团圆,元宵节快乐!

 

 

编辑:马好梦  责编:叶帝禄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