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 正文

疫情防控志愿者维护疫苗现场第一线

来源:本网浙江讯    时间:2021-06-11 20:11:39    

      公益网(浙江建德讯)根据现阶段国际疫情形势看,新冠疫情仍将持续较长时间。我国疫情现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前期得益于有效防控,疫苗是最有效的防控新冠的手段。疫苗接种后可刺激人体产生免疫,抵抗感染,人体免疫力与疫苗接种率成正比。所以需要提高接种率以达到足够的人群免疫力。近期,浙江省建德市疫苗接种持续开展,建德市敬老助残协会志愿者积极参与疫苗接种维护现场第一线。

\

\

\

      建德市新冠病毒疫苗首针、二针“应接尽接”工作仍在有序推进中。目前浙江省新馆病毒疫苗供应总体趋稳,整分批陆续抵达建德市。建德市民可在安心返小程序或村(社区)进行线上线下预约登记报名接种后,前往新安江体育馆方舱进行免费接种。新安江街道团工委发出号召组织志愿者协助疫苗接种工作,众多新时代社会实践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地参加踊跃报名,以雷锋为榜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代奉献的篇章。建德市敬老助残协会的志愿者首当其冲奔赴疫苗接种一线开展工作,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和现场秩序维护工作,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成为建德市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

\

\

\

      在疫苗接种现场,志愿者们分为各个小队,身着统一的红马甲,忙碌在接种各个流程的关键位置,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有志愿者在场外维护排队秩序,协助未预约的市民进行预约登记;有在预检区引导人群,为侯检市民安排座位,控制场馆人数,围绕疫苗接种工作耐心回复居民提出的相关问题,对居民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

\

\

      有在接种区内巡回,负责维护排队秩序,保证通道畅通,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提供帮助和引导,及时协调问讯处医生与接种区护士的工作,帮助解决出现的网络设备问题;还有一队志愿者在接种出口处,提醒有关事项,为接种完成的市民贴上接种时间标签,保证留观时间充足,并提醒市民朋友登记身份证,保证第二针疫苗接种预约,并留存接种记录,同时耐心回答市民提出的问题,维持出口秩序,防止市民从出口处进入,扰乱接种区队伍;另外,在留观区也有志愿者巡回,为群众提供需要的水、餐巾纸、棉签等物质,并及时引导出现接种不良反应的居民前往诊室医生处观察;最后,志愿者在出口处检查接种时间标签,确保接种疫苗的市民达到留观时间后离开,并维护出口处的秩序。各小队志愿者各司其职有序组织,相互协作,让每一位前来接种的市民能够尽快接种上疫苗,减少等待时间,维护接种环境的和谐与安全。

\

\

      志愿者们的:“您好,请这边排队就位。”,“请这边登记身份证。”,“您在安心返上预约了吗?”……在接种现场,这样温和的询问此起彼伏,一句话都代表着志愿者们的真心付出与和无私奉献,他们的爱心与耐心保障了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开展,维护了和谐安心的接种环境,得到了现场工作人员和市民朋友的一致好评。

 

通讯报道:陈明珍  编辑:高敏  责编:叶帝禄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