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 正文

湖滨社区免费“暑期作业班”受欢迎

来源:本网安徽讯    时间:2021-07-20 22:06:17    

      公益网(安徽铜陵讯)家住铜陵市湖滨社区的小明奶奶激动地握住社工、志愿者的手连声感谢:“这个‘暑期作业班’帮了大忙了!孩子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我也没有能力辅导孩子的作业,现在有了‘暑期作业班’,他的作业我可以放心了,实在是太谢谢你们了!”

\

      原来是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区新城办事处湖滨社区已开办一周的“社区免费开暑期作业班”非常受到留守儿童的爷爷奶奶和孩子们的受欢迎,社会效果佳。为了减轻留守儿童暑期爷爷奶奶管理孩子的压力,尤其是解决爷爷奶奶无法教孩子作业的难题,丰富社区留守儿童们的假期生活,加强家长与孩子、孩子与孩子之间的沟通交流,解决孩子们在学习生活当中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帮助他们按时完成假期课业,铜陵市为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21年7月14日上午八点半,铜官区新城办事处湖滨社区“暑期作业班”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正式开班。在开班仪式上,社区招募了居住在社区、放暑假主动到社区报道参加公益的六名在校大学生,加入“暑期作业班”志愿者服务的行列。

\

      “四点钟课堂”项目是社工、社区项目志愿者为主,而“暑期作业班”则是项目社工、在校大学生为主。参加“暑期作业班”是该社区的20余名留守儿童。“暑期作业班”是“四点钟课堂”项目内容的变更和改版,因暑期来临,孩子们放假,为了避开炎热,故将时间该在上午。大学生志愿者丁虹、丁淑姝、丁健、王宏宇、盛洋、殷方宇等放弃了暑期的休息时间,积极主动参与到社区开展的公益活动中来,他们来到“暑期作业班”,主要是对孩子们的暑期作业进行义务辅导、在写好作业之余也陪伴孩子们玩耍、看书、游戏。

\

      据悉,“暑期作业班”从7月14日正式开始,将于每个工作日的上午8:30-10:30进行,为孩子们完成暑期课业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同时安排大学生志愿者轮班进行辅导;每周也会安排一天时间,为孩子们提供诸如美术、书法兴趣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今年,社工、大学生志愿者们陪伴留守儿童度过一个不一样的的暑期,他们将和孩子们共同成长。

      每天前来接孩子们的老人都很感恩,老人、孩子们和志愿者们一一挥手道别,感谢社工、志愿者们的辛苦付,更感谢政府、社区、为人社工提供这样公益、便民的贴心服务。

\

      “暑期作业班”是新城办湖滨社区组建社区以来的第一次尝试,为人社工公益机构组织提供的“暑期作业班”,“一方面可以为留守儿童家长减负,为家长破解看护难题;另一方面可以为孩子减负,暑期作业是‘课后服务’的延续,不仅解决留守儿童作业、看守的部分难题,还有利于减轻家庭经济负担,为社区治理、社区服务、未成年人关爱进行有益的尝试。

          

图文:沈加玲/黄子云  编辑:王琨宁  责编:叶帝禄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