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少儿公益 > 网上求助 > 正文

爱无止境,警民同行

来源:《中国公益网》广东惠州讯    时间:2021-08-26 20:21:52    

 

    《中国公益网》广东惠州讯(通讯员:李鸿国)2021年8月26日上午,由惠州市红棉慈善会会长“广东好人”李鸿国与惠州交警江南大队河南岸中队队长钟晓斌带队,从惠城区红棉爱心驿站出发来到惠城区河南岸惠南街的一户人家进行慰问。惠州市红棉慈善会的志愿者们众筹了一点慰问金,也带了一些日常用品、水果、零食,当做志愿者们的一点点心意。
\
      志愿者们跟着交警来到住户家中,大致了解情况后,了解到患病小女孩的基本情况,小女孩叫温嘉琳,今年8岁,她活泼可爱,乖巧懂事,成绩优异,喜欢跳舞。短短的一个学期便多次获奖,舞蹈方面也很有天赋,参加过电视台的比赛,也到过北京人民大会堂演出。可是一个不幸确降临在一个仅仅只有8岁的小女孩身上,2020年1月一个惊天噩耗传来,温嘉琳被查出肝硬化,2020年3月病情恶化,由于惠州市医疗条件医疗设施不够完善,一家人只能够去上海,3月26日一到医院,医生便马上安排住院,医生说要进行亲体肝移植手术,爸爸毫不犹豫的对医生说换我的,这或许就是父爱如山吧,4月16号进行亲体肝移植手术,她和爸爸一起被推进手术室,爸爸一半的肝割下换到她身上。妈妈在手术室外心惊胆战,泪流不止。手术过后腹水问题一直解决不了(腹水一天5000毫升以上),一直在医院治疗。6月19号因腹水管堵住拔后大出血紧急进行第2次开腹抢救手术,这次术后刀口只能用钉子固定,现在伤口跟蜈蚣一样附在胸口。好不容易于7月30号出院,但腹水一直吸收不了,9月29日因硕大的肚皮实在难受再次住院。住院后插腹水管流了7000毫升腹水(14斤),之后的每天都还1000多毫升的腹水,实在找不出原因,于是又在11月3日推进手术室开腹探查,第3次开刀后小小的身躯实在难于承受,高烧、腹泄、水肿…一系列的并发症接踵而来。医生说要尽快解决问题只能进行第二次肝移植,只要移植后,所有问题就都解决了。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等到合适的肝源,感谢有缘人无私的爱。于2021年4月1日进行了第二次肝移植,术后恢复良好,但门静脉狭窄,于2021年6月16日又进行了门静脉支架介入手术。
\

     一家人本以为去上海只是换一个肝女儿就会痊愈,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前前后后做了三次大手术,一次微创,在上海一呆就呆了一年多,四次手术已花费了将近120万,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只能四处找亲戚朋友借,东凑西凑才换来女儿的健康,现在小女孩已经恢复良好,遵医生嘱托定期复查,因这种病极其罕见,全国只有几十例,所以小女孩手术后的免疫力极差,终生都要吃免疫药,每个月都要抽两次血化验,对于一个只有8岁的小女孩来说,可能她自己也不知道要承受多大伤害,只是每次抽血都要在爸爸妈妈怀里哭着说好疼,只是每次吃药都要询问爸爸妈妈我什么时候能不吃药。患病小女孩因为手术的原因已经休学了差不多两年的时间,为了小孩能赶上学业的进度,为了小孩能有一个学位读书,父母为此也绞尽脑汁,因母亲是小学英语老师,每天都在家为小孩辅导功课,但时间久了小孩难免心里也会产生排斥的心理,小孩子也想要跟很多小伙伴一起玩,一起嬉戏打闹,为此母亲学校的领导也非常关心、非常重视这件事。 温嘉琳还有一个弟弟,今年7岁,在惠区河南岸中心小学读书,他喜欢武术,所以家里人也给他报名了武术班,武术班教练听闻家中的情况后也没收小孩的培训费,可谓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现在家里主要来源是靠爸爸的收入,爸爸是河南岸中队的一名辅警,河南岸中队队长钟晓斌听闻消息后也多次关心队员的家里情况,也给队员安排了比较轻松的职位,为的就是能让队员早点下班回家陪陪孩子。河南岸中队队长钟晓斌也非常同情队员家的遭遇,经常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来帮助这个家庭。 现在小女孩病情也基本稳定,家里人悬着的心也慢慢地放了下来,现在要做的就是能让她早日能够上学,早日能跟同龄人一起玩耍,开开心心的成长。
\
     如果我们把慈善比作一枚硬币,一面是善心,另一面必然是善举, 如果我们把慈善比作一枚硬币,一面是奉献,另一面必然是收获。公益活动体现的是奉献精神,令各行各业爱心人士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公益活动号召更多的慈善组织机构来帮助更多有需要帮助的人,大爱无疆,慈善融真情,爱心无止境。
\

 

  责编:汪兰进    责核:陶拥军    审核:方嘉

上一篇:寻人启事

下一篇:最后一页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