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 正文

永城市城厢乡市场监管所黄飞 “疫”无反顾逆风行

来源:从学东 苗向阳    时间:2020-02-23 21:49:22    

     2003年,他开始参加工作,谈及参与抗击非典的日子,永城市城厢乡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黄飞至今历历在目。2020年,他又迎来人生第二次考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依然选择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使命在心,责任在肩,市场就是他的战场。

\

  1月26日,黄飞所长接到市局防控疫情的紧急通知,立即和陶建瑞一起前往辖区。他们冒着疫情风险,奔波在集贸市场、超市、饭店、药店、诊所等人员密集的市场一线,他们开展市场巡查和监督检查,他们稳物价、下告诫、做指导。他们检查经营户760余家次,关停经营门店57家,活禽交易店1家,促进全乡市场稳定有序运行,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

  为了保障群众日常生活,城厢乡保留了11家超市正常营业。每天早上,你都能在超市看到黄飞和陶建瑞的身影。他们督促经营者为前来购买生活用品的消费者测量体温,督促消费者人与人之间保持一米距离,切莫哄抢。他们检查超市食品进销货记录、储存条件,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品安全。

  2月12日,市长热线转办一起群众投诉,称在城厢某超市购买的蔬菜和肉价格高。黄飞和市物价所的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核查。他们查投诉商品的供货方资质,看购销凭证和购销记录,发现该超市不存在抬高价格行为。事后,他们立即向消费者进行了答复并做了详细的解释。在他的眼里,群众的事无小事。
 

\

       黄飞和陶建瑞能义无反顾的工作在一线,也离不开家人的大力支持。黄飞的爱人在市妇幼保健院上班,陶建瑞的爱人工作在市人民医院。

20多天来,她们也是工作连轴转,

顾不上家里。老人们说,孩子我们会照顾好,我们的身体也硬朗,你们不用牵挂。在人民最需要你们的时候,你们要扛起这份责任。

想起自己和家人聚少离多的日子,他们心中充满了愧疚,想起自己肩负的这份职责,他们又心生力量。

  (从学东 苗向阳)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