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 正文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来源:陕西省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    时间:2020-04-21 20:13:46    

——参加陕西省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毛主席诞辰126周年诗歌朗诵会有感

(作者:刘昊 陕西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建处 副处长)

应陕西省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会长崔国卫同志邀请,12月26日,在这个牵动国人情感特殊的日子,我参加了他们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26周年诗歌朗诵会,心中感慨之余,继而是一种温暖和感动,对中国共产党的无比热爱、对毛主席的无比爱戴、对中华民族无比自豪的爱国主义情感在我心海激荡澎湃……

虽然年终岁尾,诸事纷扰缠身,但是为了爱国主义精神在民间绵延传承,我必须来!为了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丰功伟绩我必须来!为了在民间社会组织中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我必须来!我不但必须得来,我还不能迟到!

泱泱中华历经上下五千年的发展,近代中国历经百年屈辱沧桑,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爱国主义是千百年来固定下来的对自己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她与为国奉献、为国尽忠紧紧联系在一起。我来自江南水乡偏僻农村,我是大山旮旯走出的孩子,也是伟人故里毛泽东思想的探索者和革命前路的追崇者,我的成长进步沐浴在党的阳光雨露中与时代发展同步。四十年的风雨兼程,是伟人磅礴的精神力量支撑激励我无畏无惧,让我坚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于是我一路高歌,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走过艰难坎坷留痕,穿越时光岁月无声,我懂得“为有牺牲多壮志”,我懂得“雄关漫道真如铁”,我懂得“人间正道是沧桑”,但我坚信“无限风光在险峰”,我坚信“风物长宜放眼量”,我坚信“万水千山只等闲”……

四十年的努力拼搏,是朴素的爱国主义家国情怀勉励我坚定执着铿锵远行,让我深味人间冷暖,彻悟“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哀民生之多艰,我倍感肩上责任使命的沉重光荣,我一路内心装载着民生,一路向着“大我”的生命征程阔步前进,“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生活在如今衣食足、仓廪实复兴之中国,领国之俸,食民之禄,我应该做些什么,我必须做些什么!

陕西省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是一个社会组织,一个向社会人群,特别是青少年,传达中国爱国思想理念、帮助青少年建立正确的人生观、社会观和正确价值取向的社会公益组织崔国卫同志用自己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的满腔热血艰难地干事创业,用实际行动宣传爱国主义价值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传播文明,他一路走来非常不易,他的奋斗和拼搏精神让我感动,一台普普通通的诗歌朗诵会,全是志愿者自发组织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歌颂伟大的领袖毛主席,这个组织还在发展爬坡阶段,他没有丰厚的经济来源邀请文艺界的沽名大咖,也没有邀请娱乐界的所谓大腕,也许是不屑,他们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毛主席诞辰126周年诗歌朗诵会所有节目褪尽铅华,尽显朴素,全都来自内心情感的自然流露,发自肺腑心声的倾情赞美,这些美丽的夕阳红虽然已经皓首垂暮、虽然韶华将尽、虽然隐退朝野,但他们烈士暮年壮心不已,他们情感依旧真挚热烈,他们语言依旧朴实无华,他们行动依旧坚定有力……

民间社会组织能够自发组织纪念毛主席诞辰126周年诗歌朗诵会,社会组织的党员能够在民族复兴之路上发光发热,他们以真挚的情感、朴素的情怀和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普通民众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是一种力量,他们感动感染着我,点燃着我的激情和豪情,让我也觉得脚下的路意义非常……

我从不忽视民间的力量,人民是我们共产党生命的力量和源泉,在这个价值观多元的时代,我们需要民间力量不断积攒,陕西省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作为具有鲜明政治觉悟的民间公益组织,虽然她还如同初生的婴儿,虽然她还很孱弱,但我对她充满期待和希望,她的诗歌朗诵会我不在乎形式有多么高端大气,让我为她高兴的是丰富的内涵和非常的意义,因为这是一种民间自发的爱党、爱国、爱领袖的真情实感。目前,她还很孤单,她的力量还很弱小,但正能量的传播只要春风又绿江南岸,我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祝福陕西省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不断发展壮大,祝福会长崔国卫同志不负众望,将民间爱国主义事业做大做强!祝福过后就是勉励和关怀!

无以言表,愿与偕行!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2019年12月26日子夜于半坡书屋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