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 正文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成功调解 首例著作权侵权纠纷

来源:公益网    时间:2020-06-20 05:57:07    

       6月17日,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成功调解一起著作权纠纷。这是今年5月28日淄博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以来首例著作权侵权纠纷调解,也是第一起成功案例。

      据《福禄寿喜蹴鞠图》作者毛智勇先生向市文化和旅游局反映,某设计师未经其著作权使用许可,在创作的陶瓷茶具上以浮雕图案的方式使用了其作品,涉嫌侵权。在对相关证据调查核实,确认著作权归属后,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积极与双方当事人沟通,选择了简便、快捷、高效地知识产权人民调解的方式解决争议。

     6月17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邀请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和陶瓷行业知识产权专家组成联合调解小组,召集双方当时人参与现场调解。调解过程中,调解员通过普及侵权危害性及相关法律责任,以案说法等方式进行了著作权法知识宣传教育,并就《著作权法》中人身权、财产权的细节问题解答了侵权当事人的疑问。最终侵权当事人表示愿意发布公开声明并停止侵权行为,不再使用被著作权当事人的作品,而著作权当事人也当场表示不追究其责任,双方共同签署了《人民调解协议书》。

       此起著作权侵权纠纷的和谐解决,既成功化解了社会矛盾,维护了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也为今后淄博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处理类似的案件积累了经验。

编 辑:毛小宝    审 核:方  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