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 正文

志愿精神耀星空——记江西省学雷锋标兵王喜忠

来源:新余志愿服务     时间:2016-03-31 17:08:36    

    王喜忠又多了一项荣誉。近日,江西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授予他“全省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

    对于这项桂冠,王喜忠当之无愧。十多年来,作为电工厂社区负责人的王喜忠在工作之余,先后加入10支志愿服务队伍,坚持每日从事志愿服务三四个小时,节假日也从不休息。在他的组织和带领下,电工厂社区成立了6支志愿服务队,加入志愿服务的居民达1473人,占全社区人口的1/6多,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覆盖了社区服务和社区管理各个方面,为电工厂社区和谐文明创建做出了重要贡献。

    为了社区安宁他坚持义务巡逻

    2005年10月,随着原江西电工厂改制完毕,电工厂社区应运而生。作为原江西电工厂中层干部的王喜忠,被委派担任电工厂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居委会主任。

    社区成立之初,面临的最突出问题就是环境脏、乱、差。“路面坑坑洼洼,路边烂得掉渣;到处乱搭乱建,随意养鸡养鸭。”这首打油诗是当时电工厂居民对小区环境的形象揶喻。

    王喜忠走马上任后,首要任务就是改善社区环境。社区内道路不好,王喜忠到处“化缘”筹集资金。为了省钱,社区干部带头,动员居民群众自己动手。扛水泥,挑沙子,王喜忠带头冲在前面,带领党员、干部、群众没日没夜地连轴干,硬是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把小区来了个彻底翻新。随后,王喜忠又趁热打铁,多方筹措资金,把原来因周边地产开发而被堵死的下水管网连接在一起,解决困扰居民多年的“下雨小河一片、雨后遍地粪便”的难题。为保持小区卫生,王喜忠组织居民成立义务清扫队,每周五在小区开展义务大扫除。

    小区环境改善了,但治安问题又开始凸显。为了社区安宁,王喜忠在小区修筑围墙,在小区各门口建起值班室,在小区主要出入口、主干道安装监控探头,将“天网”撒向各个角落。又组织起社区志愿巡逻队,每天晚上在各个小区义务巡逻,保护民的平安。

    为了社区和谐他坚持义务服务

    在平凡的社区工作中,王喜忠一直把“为居民群众工作”作为自己工作的核心动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坚持义务为居民服务。他牵头组织起老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少年志愿者、文艺志愿者、科普志愿者、好人志愿者共6支社区志愿服务队,最广泛地吸收各个阶层的社区居民加入志愿服务组织。这些志愿服务队常年在社区开展义务劳动、义务巡逻、义务照看小孩、义务帮助婚丧嫁娶等13项便民利民服务,在社区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有力地促进了社区和谐。

    10年来,王喜忠不知推开了多少居民家的门,为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残疾人家庭以及有需求的群众送上一份份关爱。他自费购买了一套理发工具,上门义务为居民理发。社区不论谁家发生天灾人祸等重大困难他总是带头捐款捐物,并组织社区居民献爱心活动。他还根据社区特点,推出“便民热线”、“无假日社区”、“党员服务站”、“王书记接待日”、“错时制上班”,开通24小时值班电话,编制“便民服务手册”等一体化服务举措,只要群众有需要,王喜忠便会随时出现在群众面前。

    一枝一叶总关情,点点滴滴见爱心。王喜忠十年如一日,默默地为社区奉献着一切,累并快乐着。他的志愿服务精神如闪耀的星光,照亮了周围每一个人,也为这座有爱的城市增添了异彩。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