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 正文

幼儿园娃娃志愿者 争当环保小卫士

来源:本网广东东莞讯    时间:2020-11-29 18:32:45    

   《中国公益网》东莞站讯(通讯员:王齐云 吕辉)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而在生活中产生的垃圾也越来越多,对环境造成的污染越来越大,对人们的健身带来了不良的影响。为了给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学会对垃圾进行分类,珍爱地球,低碳生活。2020年11月29日上午08:00分,常平志愿者协会公信服务队联合万科爱弥儿外国语幼儿园中一班老师、家长义工带领的娃娃志愿者,在常平铁路公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第28期‘行走美丽常平’之铁路公园环保行志愿服务活动。

\

     据悉,此次环保行活动规模较大,影响力较深,据统计约有志愿者100余人参加。常平电视台实况直播,《好人中国·雷锋驿站》全媒体运营中心东莞站全程跟踪报道。

\

     早上08:00分,穿着绿马甲的志愿者们精神抖擞的准时在铁路公园门口集合。公信志愿服务队黄晓锋队长向大家介绍了活动的内容和注意事项及简单的岗前培训,分工开展游戏活动分组及垃圾分类科普,并进行了亲子游戏绘画垃圾分类竞赛、亲子游戏飞行棋垃圾分类竞赛。10多名可爱的娃娃志愿者们虽然调皮,但参加游行竞赛时争先恐后,幼稚的小脸那专注的神情,引来了过往游客赞许的掌声。公园里充满了活力朝气而热闹的一幅场景。

\

     随后,垃圾分类实践活动正式开始了。老师、家长义工们带领孩子们将公园里花坛里、草地、林地、石䃮里捡到的垃圾根据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分类方法将它们送入正确的垃圾箱,将生活中的垃圾正确分类并送回属于它们自己的家。"爸爸,爸爸,我拾到了一个空塑料瓶","妈妈,妈妈,看,草丛里有个烟头",孩子们一边认真拾捡垃圾,一边骄傲的汇报着自己的"战利品"。公园里游客纷纷为这群可爱的娃娃志愿者们点赞,不少热心的游客也加入到了队伍当中。另一组志愿者向公园行人们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接过宣传单仔细阅读后的一位游客将正准备随手丢弃的空易拉罐立即放入归类垃圾箱中。

\

    据了解,常平志愿者协会公信服务队将每周末在镇各大公园开展环保宣传、垃圾分类科普活动,已形成了一种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机制。

\

    12:00分,新时代文明实践-第28期‘行走美丽常平’之铁路公园环保行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爱弥儿幼儿园中一班的林娟爱老师、廖家琪老师以及中二班的贺许风老师对笔者说道:"我们开展系列亲子教育活动‘环境保护,从我做起’,大自然、大社会都是活教材。让孩子们和家长在环保行的过程中体验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家长义工们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去影响孩子、教育孩子、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带孩子走进大自然的同时:一方面让孩子们领略大自然的美好,培养热爱大自然的情感;另一方面让孩子们了解环境污染状况,感受重视环保的呼声,从而不断增强环保意识。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保护和改善环境的活动,在他们幼小的心灵留下“热爱生命,崇尚自然"的深刻印迹,有助于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并为他们将来自觉投身环保事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

    通过此次环保行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娃娃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和重要性,提高大家积极动手,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以最大限度减少垃圾的产生、减轻环境的污染,积极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行动者。让我们为环保出一份力,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

     责审:李雄飞     责核:陶拥军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