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 正文

鳌湖V站关爱留深儿童——寒假葫芦丝班教学活动

来源:《中国公益网》深圳龙华站讯    时间:2021-02-02 19:19:19    

 

      《中国公益网》深圳龙华站讯(通讯员:刘志慈)为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倡议留深过年的号召,给留深民工子女在寒假期间铺设丰富的假期活动。促使留深儿童度过一个愉快丰富的寒假生活。在观澜街道党工委及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牛湖社区鳌湖V站积极挖掘本土专才志愿及社区寒假大学生志愿者。自1月30日起至2月20日期间逢周三、周六下午15:00-17:00为辖区留深民工子女组织开展“儿童寒假葫芦丝班教学活动”,活动共吸引15名留守民工子女参加。

\

      开课前期,为了能够让孩子们能够享受课堂,专业社工组织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并结合儿童发展的特征与志愿者讨论活动方案细节以及活动分工。

\

       首次课堂上,志愿者伙伴带领孩子们相互认识,促进他们之间的友谊。葫芦丝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活动内容、课程安排。为了让整个课堂有序愉快地开展,老师还带领着与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共同制定了“课堂小约定”及“学习之星”奖励机制。过程中孩子们非常踊跃提出了如不迟到、爱护公物、积极回答、互相尊重等课堂约定,并约定共同遵守。

\

        老师欢快分享学习葫芦丝的乐趣拉开了活动序幕,激发了孩子们对葫芦丝乐器的兴趣;课堂上,授课老师向孩子们讲解了葫芦丝的基本理论知识,葫芦丝的构造、正确握拿葫芦丝、以及吹奏葫芦丝的基本方法,耐心的志愿者老师还手把手教授孩子们吹奏葫芦丝。

\

         本次活动不仅充分调到了社区本土志愿者参与社区公益,为留深民工子女开展丰富的活动,同时培养了社区儿童的艺术兴趣,让留深儿童度过一个愉快的寒假生活。

 

   责核:陶拥军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