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公益网
地方联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 正文

惠州市人大副主任莅临红棉慈善会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中国公益网》广东惠州讯    时间:2021-06-20 20:15:55    

 

     《中国公益网》广东惠州讯(通讯员:李鸿国、李小艺)2021年6月18日下午惠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钟伟宁;市总工会经审委主任黄炳忠及工会相关人员莅临惠城区河南岸红棉爱心驿站调研指导工作。红棉慈善会会长李鸿国、常务副会长魏秋莲,林美英、秘书长彭开勤等志愿者们热情地迎接他们的到来。

\

  上图(左)红棉慈善会常务副会长魏秋莲、图(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伟宁和图(右)红棉慈善会会长李鸿国商议公益慈善事业。

 

      惠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钟伟宁与红棉志愿者和环卫工人亲切地交流,一位环卫工人高兴地告诉钟主任说:“她在河南岸做环卫工作3年多了,她深深地感受到了红棉慈善会给予他们的关心和爱,李鸿国会长联系了好几家面包店,一年四季,每天早上准时给他们送面包吃,还给他们发矿泉水。每逢节日,李会长和爱心企业给他们发放各种爱心物资,比如:“一典心意”点心和粽子,鸡蛋、柚子、月饼等爱心礼物。累了可以到红棉爱心驿站歇脚休息,喝杯热茶和糖水。大家都觉得,红棉爱心驿站就是他们的家,很温暖很幸福。” 钟主任亲切地说:“所有的环卫工人都很伟大,你们不怕苦不怕累,能够感受到社会的爱,真的很优秀,你们日后有需要的,都可以提出来,我们一起去改善。”

\

      惠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与红棉志愿者和环卫工人亲切地交流。

 

      钟主任亲切地问红棉慈善会秘书长彭开勤: “红棉团队的志愿者都是做的公益,不求回报,你的家人支持吗?” 彭开勤回答说: “我的家人都支持我做公益,爱人及孩子放假也会一起参加公益活动,我在孩子的班上也带动了一些家长和学生过来做公益,能为身边需要的人付出爱是我们应该做的。” 

\

       惠州市红灶坊手信礼“一典心意”食品,捐赠红棉环卫工人的爱心物资, 得到领导的好评,他们看出了食品中融入了惠州的文化,表示感谢爱心企业对基层工人的关心和关爱。

 

      红棉常务副会长魏秋莲告诉钟主任:“红棉慈善会成立12周年了,都是李鸿国会长的心血和默默付出,他培养了许许多多优秀的志愿者,大家愿意跟着他,低头做事,不求回报,红棉的志愿者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他们经常去养老院陪伴老人,给他们剪发聊天,给他们唱歌跳舞,还去看望地贫小孩和特殊家庭等公益活动。”

     红棉爱心驿站站长李鸿斌说:“他和会长是亲兄弟,全家人一起做公益,红棉爱心驿站的档租都是兄长自己出钱交的,他们做点陶瓷生意也是一起用于做公益。”

\

     志愿者陈丽冰说:“她是全职妈妈,送了孩子上学,就来红棉一起做公益,这也是一种责任和担当,给孩子们树立好榜样,感觉很充实,开心。”

 

        钟主任认真地听了红棉负责人的反馈信息,他表示说:我了解了红棉团队的大爱精神,你们是惠州的骄傲,我也很欣慰,你们的大爱精神非常值得大家去学习,去推广。接下来,希望红棉慈善会做得更细更好,服务范围需要加大,让环卫工人和快递员等更多的人感受到这份爱,但红棉慈善会的能力有限,政府部门会关注的,支持红棉慈善会把慈善事业做起来。慈善事业是一项崇高伟大的事业,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人民群众的迫切需要,更是党和政府的重要职责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要在新时代使其发扬光大,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爱洒满全社会,让善深入社会的各个角落,让慈善落到实处。在实施《慈善法》的过程中,希望能出现更多的慈善家,涌现更多的志愿者。通过不断实践,不断摸索,不断创新,不断总结,不断完善,使惠州走在全国慈善事业的前列。

       惠州市红棉慈善会会长李鸿国感激地说:“感谢领导们莅临红棉慈善会调研指导工作,红棉慈善会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一定会做得更精细化、专业化。”

     责编:汪兰进   责核:陶拥军       审核:方嘉

热门新闻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 1
  • 2
  • 3
  • 4
  • 5